Wednesday 30 June 2010

部长可以无知到甚麽程度?


去年九月,首相宣布成立一个特别工作队调查自贸区,至今未闻有任何进展。

江作汉接任交长职时,却说没有必要进一步调查。

将近10个月过去了,有关特别工作队究竟有没有在进行调查呢?老实说,人民完全毫无头绪。

去年这个时候,港务局原本拒绝支付一笔6.6亿元欠款给私人公司的债券持有者,但在财政部的指示下,最后还是不得不付款。

如今旧事重演,今次,港务局又得向债券持有者支付另外一笔7.23亿的欠款。

但今次杀出一个税收局这个程咬金,阻止港务局付款,因税收局指该私人公司拖欠高达3.28亿元税款。

欠款的是子公司,欠税的是私人公司本身,港务局要还的是子公司的欠款,而特别成立的子公司,其实就是特别成立来为母公司举债;问题是,税收局有没有法律权力阻止港务局还债,而代私人公司还税?

这就是林吉祥口中所有丑闻之母(Mother of All Scandals)目前的处境。

潘俭伟说,这是本世纪最完美的诈骗(Perfect Scam of the Century)。

让人不解的是,在这扰扰攘攘的当儿,当事人却好似置之度外,与己无关。

明知问题在哪里,明知这是一个精心策划,港务局却好像无能为力,唯有乖乖付款的份儿。

应该受到制裁的,至今仍然逍遥法外。

一个由私人发售的债券,却由政府来做担保,相信全球唯有在马来西亚才会发生。

当初签下那四封信的部长,坚持那只是“支持信”而非“担保信”。

若非“担保信”,政府为何却还要代私人公司还债?政府不是可以拒绝吗!

去年在美国,首相根本无需回应记者的提问,但首相却答应说,“政府保证偿还总额10亿美元的自贸区所有债券!”

呜呼!难怪国库真的没有钱了。

自贸区事件,若说政府学到了甚麽,我想,至少有一件,便是不要乱乱签名,不管是担保信或支持信。

部长们可以无知到这个程度!

http://www.theedgemalaysia.com/in-the-financial-daily/168814-pkfz-bond-blues.html

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n/13952.html

2 comments:

anakmalaysia said...

Are we the malaysians deaf and blind, we are not morons, it`s time to kick this greedy regime out of office.

· 康華 · said...

anakmalaysia,

I don't believe my eyes that the government can just oblige and not rectifying mistakes which are costing billions to the country, we may be bankrupt sooner than Idris predic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