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une 2010

不道德的交易?


证监会取得庭令,禁止伊萨(Ishak Ismail)动用售股所取得高达1020万元的收入。

伊萨是股坛红人,在90年代大牛市期间曾把Idirs炒得教股迷为之疯狂,几年前也涉及居林和QSR争夺肯德基股权的纠纷。

众所周知,Idris已经除牌,当年有多少人因它而输得焦头烂额?

此次,相关股票是在五月尾宣布陷困的立港(Kenmark)。

立港股价从90分挫跌至6分,但在伊萨宣布成为大股东後又飚升至27分,一周後,伊萨宣布他不再是大股东,股价又迅速跌回目前的9.5分。

立港股价如此一涨一跌,间中自然有人赚钱有人亏;但,如此在短短几天内大幅涨落的股票,显然是有人在背后操纵。

证监会从局内人交易角度来调查立港股价起落的因由,但,阻止售股者取得支票,相信这还是头一遭。

资料显示,伊萨被证监会调查被起诉,却不是头一遭;他曾在2001年被控呈報假資料,03年被控濫用公款。

原本,伊萨是以“白武士”身份入主公司,其老板也说获得“朋友”的协助以重组公司;言犹在耳,在短短一个星期内,伊萨却已卖股,并取得1020万元收入。

若是contra的话,这笔上千万元的收入可是他的contra gain,也就是说,伊萨分文未出,就获取上千万元的收入!

其实,如此的炒作手法,每天都在股市里上演,只是有些没有这么高调与明显而已。

倒是同情那些後知後觉又盲目跟风的股友们,最后都是输得损手折脚。

但,愿者上钩,愿赌就要服输,股友们也怪不得别人。

至于证监会能不能将内幕交易者成功提控?根据过去许多实例,都是败诉的多,成功的案子屈指可数,这里不再赘述。

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business/article/sc-moves-against-ishak-over-kenmark/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依利试’是以台湾仔‘顶过’的消息来买了,又卖的。当然是局内人消息啦!

Unknown said...

这里就是有很多人喜欢派钱给富豪用,不值得同情。

· 康華 · said...

无名,对,做得太明显了。

维雄,所以说愿赌服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