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une 2010

每天限卖200包糖


看到贸消部限制零售商每天只限囤各200公斤的白糖、面粉及食油存货的报导,不能不叫人失笑。

想出这个锦囊妙计的贸消部高官,不知是该给他一个奖励,还是打他100大板。

假设这家零售商,每天可以卖出不止200公斤,也就是200包的白糖,那白糖岂不天天都要缺货?

贸消部此举,岂不加剧统制品短缺现象?

相对的,霸市超市却可囤积10至50公吨的存货。

你肯定这些霸市超市的生意会比零售商的生意好50至250倍以上吗?

我想那可未必。

至此,我恍然大悟,是谁在市场造成这些统制品短缺?恐怕就是这些高官本身造成的。

使我想起马路上,有时候无端端地忽然严重塞车起来,原本两、三分钟就可过到对面的路口,有时却要10分钟以上。

交通灯又没有坏,照常地转换着红黄绿,但车辆就是动也不动,最后才发现,原来是有交警在指挥着交通。

对,交通灯没坏,没停电,何必派交警来指挥交通?

这就是所谓的多此一举。

有了交警,交通更加阻塞。

同样,我国除了津贴补贴最多,可能也是统制品最多的一个国家。

政府有没有真正想过,可能就是因为这些食用品被列为了统制品,所以才会造成它们短缺?

如今还要限制这些统制品的售量,岂不导致短缺现象更加恶化?

更匪夷所思的是,原本就有零售执照的商家,却还要为这些白糖面粉食油另外申请执照。

在一个民主自由国家,却来这么多繁文缛节,诸多限制,这还算是一个民主自由国家吗?

有小撮人日前呼吁政府要根据种族比例来分配国家财富,那他们就得以坐享其成,等着财富从天而降。

由政府来分配国家财富?这个概念与共产主义非常相似。

但我国不是一个共产国家,相反地,我国是一个反共产的民主国家。

当共产国家正往经济自由迈进的时候,我国却好像在开倒车。

这样子下去,国家如何进步呢?

9 comments:

孩子王 said...

我觉得他们这样做不是没道理的,商家若想存超过指定数量的货,就预备好“咖啡”钱啦。不然他们怎样找吃?

想起最近海关来我们厂“找吃”我就想吐!!恨死那些人... 腐败!

薰衣草夫人 said...

这些官爷沒事干,只会脱裤子放屁,脑袋只会想些有创意却不切实际的措施,难怪国家不能进步!

大佬 said...

唉,政府苦商家,商家苦人民。

方人也 said...

制造繁文缛节就是为了制造贪污的方便。

奉行保护主义国家解决事清的思维总是控制,控制,再控制,还是控制。长期如此,习以为然。

· 康華 · said...

孩子王,
是不是我们也助长了他们的贪风?如果不给,他们敢怎样?告去反贪会啊!

薰夫人,
这样才能显示他们有做工。

大佬,
人民是最大的输家。

方人也,
病入膏肓,无可救药。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我一直都認為我國跟共產國家無異。。。那些選舉只是假象。。。終極中央集權才是他們要的。。。

· 康華 · said...

小顽童,不是共产,是独裁

St.Chang said...

很多持特别牌照的'批发商'专做政府补贴的统制品发大达!比如汽油,食油,米等等。
百货市场以及小商家是代罪羔羊!

孩子王 said...

我也问过上司关于这个问题。

她说你要给两百还是亏两万?或是更大大麻烦在后头,分分钟搞到“折立”?公司上上下下等着吃饭,他们(政府部门)要搞事,不让你拿准证,你有时间、有钱和他们玩下去吗?工人不用吃饭?你如果有试过跟他们“相处”两年、三年时间,一个做生意的商人花得起吗?

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职员,听从上头的旨意。如果不给,他们要怎样?那个结果我承担不起呀~(无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