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une 2010

今天不卖糖!


今天是端午节,也是杂货商罢卖白糖的第一天。

端午节罢卖白糖,这个日子看来甚具紀念性,將來容易纪。

杂货商联合会会长连兴泉说:今天不卖糖!

不卖糖,不是罢卖,而是无糖可卖!

不卖糖,不是罢卖,而是听取部长的指示“不卖”!

商家們很聽話,因为部长说:没有钱赚就不要卖。

既然部長那樣講,既然无利可图,那就不要卖了!

不止如此,那些已经取得白糖执照的杂货商也要退还执照,因为部长又说:拿了执照不卖糖,将受到对付。

那如果根本无糖可卖,或已经卖完了,那又怎么办?

可以理解商家的矛盾,既要商家们拿执照,拿了执照後又恫言采取行动,省得麻烦,那乾脆完全不卖好了!

如果是因为缺货造成无货可卖,那可不是商家的错啊!

但我也有一点混淆,因为在另一篇报导里,之前表明“绝不妥协”,被蔡细历指“傲慢”的白糖部长,如今放软态度,同意让马华去做“协调”。

同一天刊登的两篇新闻,我不知哪个为先,哪个为后。

至截稿为止,不知协调程度如何?

这么简单的一个课题都处理不好,还说甚麽第十大马计划?

拖拖拉拉到最后,都是为了一个面子问题,也尽显可悲的官僚作风。

(最新消息:三项统制品只需一张执照,杂货商联合会同意结束罢卖。)

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malaysia/article/one-licence-to-rule-them-all/

3 comments:

大佬 said...

只怕饮品在近期会起价。

Alex Hiew said...

这么一点事情都搞得风风雨雨,我们还能寄望他们为我们带来什么利民的政策呢?恐怕再多的大马计划也只是“虚有其表”以捞取选票,讲一套做一套的例子实在太多了,把人民搞得团团转,油价高涨时人民拚命去打油,现人民又为糖而烦恼,真的是“以民为本”!这样的政府真可悲!

· 康華 · said...

大佬,迟早的事。

Alex,小事做不好,大事难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