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une 2010

简化繁文缛节


高官有个缺点,便是没有深入探讨某个计划就匆匆忙忙向人民宣布,甚至马上就要实行;之后发现行不通,或受到人民反对,又紧紧张张更改或收回。

类似情形屡见不鲜,这里不再赘述。

如此一而再、再而三,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朝令夕改,可知引起百姓多大的不便。

昨天提到白糖面粉食油将被限制买卖,在零售商恫言罢卖後,贸消部又改弦易辙,如今只是白糖的囤量受到限制,面粉食油则不受影响。

不懂这“不受影响”的意思,商家是不是可以无限量囤积面粉和食油,而不会受到对付?

其实,我也不懂商家的逻辑,既然是统制品,售价已经制定,不管你早卖迟卖,所得到的收入都是一样,商家还把白糖囤起来不卖做甚麽?不是应该赶快卖掉以订取新货吗?

贸消部的规定也很奇怪,“摆在店门前的白糖数量则不受影响”,那商家就把所有白糖(超过200公斤)摆在店门口,那就不算囤货了吧!

为了“简化”繁文缛节,执照收费也变成只一次过收10块钱,跟着是每两年免费更新。但这样又如何有效遏制商家囤货?除了给自己(贸消部)工作做?我想不明白。

其实,既要减少津贴,何不从白糖开始?白糖不是营养食品,吃多无益,津贴白糖,等于鼓励人民多吃糖。

5 comments:

Alex Hiew said...

现的高官们根本没为人民着想过,只是千方百计想在平民百姓的身上来开刀以补贴这国家!

大佬 said...

如果不津贴白糖,在外饮茶就会大起价,大佬我也不敢去喝yoyo冰了。

· 康華 · said...

Alex, 国债民还。

大佬,叫茶店不要放糖,老板就没有理由要起价。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有道理...

· 康華 · said...

在一个经济社会,价格由供求决定,你不买,价钱自认会下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