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June 2010

十万个沦落在半岛的沙巴人


共有超过10万沙巴人沦落在巴生河流域,不少人处境堪虑?

这是我在《独立新闻在线》读到的报导。

这是行动党亚庇区国会议员说的。

巴生河流域是指雪兰莪和吉隆坡一带吗?

《大马局内人》的报导却说,约有10万沙巴人流落在半岛各地。

真有这么严重?

其实,这已不是一个新课题。早在今年初,《星报》便曾作出报导,说有数以百计沙巴青年沦落在吉隆坡街头。

再报导时,这数以百计是“400多人”。

但,后来的跟进报导就各媒体各异;有说真正数目并没有这么多,不过100多人而已,而且也不止是来自沙巴,也有来自砂拉越者。

但,邱庆州的数字却是10万人,这个数字大得太吓人了吧!

沙巴人口不过250万人左右,10万人,等于占去了4%沙巴人口,有严重到这样的地步吗?

根据报导,民联将在7月4日在PJ的社区图书馆会见这些沙巴子民,希望可以成立一个沙巴委员会来协助这些人。

我可以预见,这个会议的反应会很冷淡,否则,如果全部10万个沙巴人都出现的话,图书馆岂不挤得水泄不通?

之前,马六甲首长开口说愿意聘请这些沙巴青年到马六甲去工作,本州KKIP也愿意出机票让这些沙巴青年回来到KKIP工作,下文如何?媒体没有跟进报导。

但,既然行动党订在下月与他们会面,可想而知,这个问题还未获得解决。

记得《星报》的报导,一些受访者并不积极找工作,其中一位无业青年说他已经流浪了4年。

然后,每天早上起来,他们就是到教堂去享用早餐和午餐。

我在想,难怪他们不会积极去找工作。

可能是我偏见,他们给我的印象,更像是一批好吃懒做、游手好闲的游民。

民联要协助这些为数10万的无业沙巴青年,出发点当然很好,但,真有这麽多人吗?

我觉得,就算有,为数也不多,只怕这些人也不领情。


7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在大卖场及餐厅遇过不少打工的沙巴人,情况应不那么糟吧.是夸大其词吧.

· 康華 · said...

薰夫人,

我就觉得10万个沙巴人,太夸张了吧!BTW,怎么看得出他们是不是沙巴人呢?

大佬 said...

难道邱氏爆大数?

· 康華 · said...

大佬,10万人?不可能吧!

小頑童@nottyboy said...

這些土族的思維有時也要改變啊。。。聽過很多在亞庇的朋友請了他們,今天出糧,明天不見,後天借糧,有些甘願請印尼人,或菲律賓人

· 康華 · said...

所以凡事必有其因果的。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这里的Giant,一些西餐厅,迷你市场都喜欢聘请沙巴人,也不知为什么.互动多了,大概也看得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