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ne 2010

昆达山和云顶不可相提并论


在多数民意反对赌球合法化的当儿,团结党蒋国华在国会有惊人之语,他建议政府在昆达山开赌场。

他的理由是,效仿新加坡,为本州和昆达山县招徕更多外国游客,以“提升人民的生活素质”。

我心想,政治领袖就是好的不学,不好的学一大堆。

政治领袖就是喜欢东施效颦。

好如首相养猫那样,让我想起奥巴马刚上任时也要养狗一样。

难道这也是APCO形象顾问公司为首相精心制作出来的“爱心”形象?

说起APCO,政府不认不认终需认。

曾几何时,国家变得那样商业化,竟然也要为自己制造形象?

一个政府或国家的形象,不是看它的政绩、民情、历史、文化等等吗?

刻意打造出来的形象,能有多少真实感在其中?我觉得它只会让人感到做作。

讲到赌,当联邦说要将赌球合法化的时候,一名州议员说:州政府还未收到有关集团的营业牌申请。

言下之意,只要申请,州政府就会发出营业牌给对方。

但联邦如今只是“批准”,还没发出“执照”,有关课题在民意的反对下,不知如何收场?

不止联邦,我相信州政府也缺钱用,不然不会也学联邦那样发售债券,成为我国第一个发售债券的州属,数额是5亿元。

如今再开赌场的话,就像联邦合法化赌球那样,可以从中取得税收,“何乐不为”?

本州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何需沦落到要靠赌业来维生?

百林曾说,要在2010年将本州的贫穷率降到零度。

如今2010年只剩下半年,但是,如果你常到州内各穷乡僻壤去走走的话,我相信你会同意我所说的,所谓的零度贫穷率,将是遥不可及的。

若再开赌场的话,人民的生活素质不会提升,他们只有变得更穷。

我同意马西迪说的,不可拿昆达山与云顶相提并论,云顶原本是个荒山,而昆达山是个小镇,已有足够的生态条件来吸引游客。

4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真是人头猪脑阿!

大佬 said...

大佬我都不知沙巴有这国会议员,现在让它出出风头了。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要开赌已经不需要在某个特定地点了,利用网络就可以了。禁不禁赌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政府要训练人民的脑袋能认清赌博的坏处而能有所克制就好了。一个如果好色。好酒,好烟,和烂赌的国民,用什么方法才能揍效呢?用禁的方式还是不禁(开放)但却经过教育来克制和管制?

· 康華 · said...

小顽童,会心一笑!

大佬,可能有人指使他,探下人民的反应。

刚明兄,现在又收回赌照,不是自打嘴巴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