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ne 2010

我是个悲观主义者


国家的KPI,如果由人民来评分的话,相信是:样样功课不及格!

有关白糖等统制品,最新的消息是,内阁今天议决,商家们只需登记,再也无需申请执照等等。

你看,连白糖这等芝麻小事都处理不好,还要办甚麽大事?

今天各大报章头版都大肆报导第十大马计划(10MP),老实说,我都懒得去读内容。

但是,我很奇怪在10MP下,政府还要花费70亿元建造两座煤电厂。

不知其中一座是否就是势在必行的拿笃那座?

而另一厢,首相还在高谈绿色工艺与环保概念,还要在2020年前减碳40%?

难道他不会觉得两者自相矛盾吗?

而之前还在谈能源过剩的能源部长,如今却改口说到了2015年,我国将面对能源不足。

首相署KPI部长的破产论虽耸人听闻,但首相说:国家不会破产。

为了安抚民心,他提出了5项国家将采取的措施,以确保国家不会破产。

首相的5大措施如下:

1。改向国内举债,因国内借贷成本较低;(上个月还到海外去销售回教债券?)

2。监管外债管理方式,以及早发现承受的风险及弱点;(难道之前没有监管吗?)

3。重组燃油补贴机制;(节省下来的补贴用去了哪里?)

4。加强公共与私人合作计划;(让私人界也来承担救国?)

5。增加国家收入,如推行消费税等。(搜刮民膏?)

我不觉得这5大措施有甚麽brilliant,单单实行这5大措施就能避免国家破产吗?

首相的所谓开源,就是改在国内举债、重组或取消补贴,以及向人民征收销售税。

但节流在哪里?在10MP下,还是spend! spend! spend!

多项大型计划的成本,难道就只靠在国内举债、取消补贴和向人民征收消费税就足以推行吗?

这样的想法未免太天真了!

我相信如潘俭伟所说,这只会造就更多的朋党主义出现,加速国家迈向破产之路!

是的,首相终于向PERKASA低头了,宣布了与NEM概念背道而驰的“扶弱”与确保30%股权的政策,依布拉欣更骄傲地宣布取得了一场伟大的胜利。

10MP的总发展开销高达2300亿元,除了上述5大措施,我看不到资金来源从何而来。

但,你真的相信单单从销售税、补贴和内债,就足以筹得2300亿元来应付这些开销吗?

而国家赤字可以在2015年前减至3%以下?

经济增长率每年可以保持在6%以上?

人均收入到了2015年可达38850元?

一切都太理想了吧?

很抱歉,对于国家的未来,我是个悲观主义者。

虽然耸人听闻,我宁可相信KPI部长依德里斯的破产论。

8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悲观主义者!也包括我在内!

大佬 said...

真正了解国情者都感受到负面多过正面,怎样会不悲观,我们除了投票,也不能做什么。

· 康華 · said...

刚明兄,真的可悲!

大佬,快了!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有了前头开销,就很难在收支平衡。根本就是说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没功效可言。

孩子王 said...

是啊,最近还看到 LHDN 那栋楼还整栋安装了灯饰。公司还陆陆续续收到 LHDN 2007 & 2008 & 2009 甚至 2010, 2011 来信要我们还税!!全都好像一次过来。

有一次半夜看 Parlimen hari ini TV1, 支持纳吉的票数,印藉占最多数,接下来是马来藉、最少是华藉。我个人觉得是因为其它种族“太过乐观”了吧?不好听来讲就是没有脑。

可是有脑的就可怜一点,要想太多、担心太多了。... 真的很矛盾,哈哈

· 康華 · said...

沈兴兄,很理想,但不够真,做不做得到,我想很难。

孩子王,人民还税是应该的,但若给贪官污吏吃了去,我宁可不要还。

Alex Hiew said...

若还是无法跳出种族这框框,再多的计划也是等于零。因土著一直依赖着那30%股权“扶弱”的政策,试问若他们没有竞争力,如何能进步呢? 这不但帮不了他们反而害了他们,真不懂这些作出决策者,是否以本身的政治议程来作出考量,多过为国家的未来发展着想。

· 康華 · said...

Alex,

再50年,30%股权仍将无法达到,因为他们会一直卖,这就是其中的奥妙,让他们可以一直要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