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une 2010

贸消部自己卖糖


还是在讲糖这东西。

其实,糖并不是昂贵的食品,吃多也无益,不晓得为什么政府要把它列为统制品?

同事跟我说:因为友族爱吃糖,耗糖量很高,所以政府才要补助。

我想,不止友族,相信一般华族也吃很多糖。

我看过朋友在家冲咖啡,一杯咖啡至少倒入三、四茶匙的糖,看得我目瞪口呆。

一些面包店里卖的蛋糕面包等也甜得难以下咽,相信也是用了很多糖。

难怪时常听到谁谁患了糖尿病。

觉得如果政府真的要停止津贴,白糖应该是首选,那人民就会减少用糖或干脆不用糖,身体更健康,那岂不一举两得?

今天又看到一则趣闻。

贸消部副部长陈莲花说:只要人民或零售商投报缺糖,该部门就会公开卖糖,以确保供应充足。

首先,这些白糖从何而来?既然市面都缺糖,各州的贸消部分局却好像“随时”都能够供应白糖,让我感到怀疑,难道全国13州的贸消部分局都在违法囤货?

此外,贸消部几时也开始可以做起生意来?这样一个“权力”,会不会被滥用,让一些官员趁机与人民抢生意?

这些其实都是一些治标不治本的做法,陈莲花也直指批发商是白糖短缺的元凶,可悲的是,多年来,贸消部都未想出一个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

真的有那么难吗?

3 comments:

Fair仔 said...

这样多日常用品里面,最不应该津贴的是白糖! 家里的那包普通装白糖一年都用不完。 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会缺货?

外面的食品真的甜的越来越甜,咸的越来越咸。 吃惯重口味,味蕾会尝不回清淡食物的美味!

大佬 said...

囤货,都是为了等白糖起价,然后牟取暴利。

· 康華 · said...

Fair仔,对,清淡就好。

大佬,这就证明了体制不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