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June 2010

百姓要帮政府减赤字


成功集团暂停交易一小时,宣布中止购买爱胜阁70%股权计划,及取消发售6亿元不可赎回之可转换债券(ICULS)。

随着首相宣布赌照取消,公司筹资已无用处,取消售券,其实是意料中事。

同样,陈志远承诺捐5亿元做慈善,是“有条件”的承诺,即是脱售他在爱胜阁的70%股权,既然脱售不成,那5亿元善款又从何而来?

所承诺的5亿元,原本计划存入一个由成功集团保管的慈善基金,赌照取消,有关基金就有可能得不到这笔5亿元收入。

其实,成功集团、爱胜阁和有关慈善基金都在陈志远名下。

陈志远以爱胜阁名义申请赌照,再由成功集团筹资购买爱胜阁股权,筹资所得再捐给慈善基金,可以看见,陈志远其实不用出一分钱。

除了作出以上两项宣布,成功集团也对政府的出尔反尔表示遗憾和极度失望。

公司曾说要对付三个“禁赌”的州属,我以为这次它也会发表类似强烈的措词。

但它没有。

相信政府会以其他替代条件作为补偿。

可以肯定的是,交易所和证监会的调查将不了了之。

成功集团的文告提到:“随着这项拒绝,政府错失...........收取显著税务良机。”

这或许就是政府欲将赌球合法化的原意。

少了赌税,如何提高其他来源的税收?

今天读报,读到林祥才做了惊人之言。

根据南洋报导,他建议调高个人所得税,帮补国库,以减低国家赤字。

林祥才也是财政副部长。

从取消津贴、调高油价、实施消费税等,无一不是搜刮民膏民脂。

如今还要建议增税,如果首相真的在明年预算案做此宣布,岂不叫百姓们百上加斤?

为什么不先从贪腐滥权下手?

那边厢,政府又在考虑重建美景桥、国会不搬但要装修、买的东西都比人家贵,等等等........

不是说要开源节流吗?

要百姓帮政府助减赤字?OMG!!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