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une 2010

众人皆醉 唯依德利斯独醒


数名国会议员炮轰依德利里斯提出的破产论,捍卫土权的依布拉欣更要他辞职谢罪。

他们会有这样的反应,不会令人感到出奇。

因为依德利斯建议政府逐步停止津贴,否则国家就会在2019年前破产。

众人皆醉我独醒。依德利斯忧国忧民,出自一番好意。

但忠言逆耳,议员们醉生梦死,只顾自身荣华富贵。

说到津贴,不是柴米油盐方面的津贴,这些微不足道的津贴,不会令国家破产,会令国家破产的,是那些消费者无法消受到的另一类补贴。

之前不是有报导过吗:每年10亿元的白糖津贴,只有2亿元让消费者受惠,另外8亿元却不知去向?

想想如果白糖尚且如此,那还有多少假借津贴之名的开支,却也同样不知去向?

包括那些永无止尽的巨额拨款、赔偿、亏损、bail out、佣金等等等..........

还要在布城建一座新的国会大厦,皇宫成本超支一倍.........

依德利斯如果勇敢点,他也应该叫政府开源节流,不要乱花钱。

但言犹在耳,第十大马计划的2300亿元总开销,竟然幼稚妄想到以为从国内举债、削减补贴和实施销售税就足以应付这些开销!

从两个经济配套、预算案、新经济模式和今次的10MP看来,不都是些“有姿势无实际”的言行不一和纸上谈兵吗?

谈的都是理想,但落实的意愿在哪里?可不可行,效果又如何?那些华丽的数据,人民真的感受不到。

针对依德利斯,一位议员更建议,正副部长应该在内阁会议通过一些政策後,才可对外宣布事项。

这使我想到,油区换林梦的课题是否有在内阁讨论及通过後才进行的呢?若有的话,何以当时媒体可以只字不提,直到石油公司透露合约被中止後才让人民恍然大悟?

同样,新加坡Tanjong Pagar换Woodlands地段一事,事先有没有先在内阁讨论并通过呢?若有,何以当时媒体也是只字未提,人民完全被蒙在鼓里?

如果国家富裕,何需如此一次又一次地拿国家的土地如此慷慨地典当出去?

8 comments:

大佬 said...

在野党就捉紧课题来炮轰国阵,陪依德利斯一起醒。

Super Saiyan 3 said...

就Idris的作風而言,他在數字方面喜歡誇大。他的2019破產論應是作不得準,計算錯得離譜。他與實事求是的經濟學家,可說是大相逕庭。(雖然他有一丁點兒經濟學背景)。

然而,津貼浪費頗鉅,需要削減津貼等大方向基本上應該是正確的。

另一方面,其實他在執行管理方面也是不行,跟政府那些只會說不做的人基本上沒不同。

近朱者赤 said...

康华,不要被骗哦!依德利斯这家伙并不值得期待.

其家人更加"好练".班机上大声说话,要机上乘客都知道他们是依德利斯家人,享受特权,房子有多大等.

小弟刚好搭同班机!

· 康華 · said...

大佬,在朝者继续醉生梦死.....

Saiyan, 虽然危言耸听,他的理论不无道理。

近朱者赤,看来他比其他部长有料得多....

Alex Hiew said...

那些不知去向的津贴恐怕已进了那班腐败高官们的口袋了!用在人民身上和发展用途却不见得有!

· 康華 · said...

Alex,都花光光了!

近朱者赤 said...

康华,有些东西中看不中用.

Lim TG和Jomo说的比较接近事实.

· 康華 · said...

近朱者赤,

“Lim TG和Jomo说的比较接近事实.”

同意,他们都是学者。部长级方面,就是欠缺这些人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