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une 2009

狼来了的故事:油價不會在一夜之間上漲


你相信吗?新油价部长叫人民不要担心,“因为油價不會在一夜之間上漲。”

这算不算是一项保证?

人民的痛苦记忆犹新。去年的今天的一个星期前(六月三日),国内油价就在一夜之间飚涨了80分,从1.9元跳至2.7元,涨幅是前所未有的42.1%!

相信全球没有一个地方一个国家曾有过这样离谱的彻夜通膨率,津巴布韦除外。

而那之前,当时的首相阿都拉和油价部长沙礼尔不也否认调涨油价吗?

结果呢?人民给杀个措手不及,当晚全国各地油站皆大排长龙,一些油站甚至卖到断市。

那是一年前才发生的事情,人民如果不是记忆短暂,应该还记得这些痛苦往事吧!

我把这当作是狼来了的故事,虽然油价部长已经换了人,但萧规曹随,做事方针还是一样。

新油价部长不是说了吗?他们还是每两周开油价会议,若有任何变动,就将会议结果呈交给内阁。

因此,部长说:“油價不會在你們睡醒后就漲價的。”

前油价部长曾说,国内油价将保持在当前的1.8元,一旦国际油价冲破70美元,政府才将调涨国内油价。

话说至此,国际油价刚刚冲破70美元大关。

因此,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如果国际油价高居逾70美元不下,国内油价迟早也会跟着调高。

如果你相信油价部长的话,那又另当别论。

不过,政府已经在上个月预告人民,将从九月调整国内油价,把RON97订在两元,涨价20分。

如今国际油价冲破70美元,政府会不会反悔,届时把RON97价格订高过两元?

当然,身为产油国,油价上涨,对国家是件好事。

早前,首相曾说:全球经济复苏,因此国际油价也会回升。

经济真的复苏了吗?

相信仍然言之过早吧!

3 comments:

tamiya said...

油价高的时候,政府没有能力津贴
油价低的时候,政府的税收减低了

到底,油价高还是油价低好?

· 康華 · said...

油价高的时候,税收跟着大增,政府却说没有能力津贴,那是骗人的。

油价低的时候,汽油又不跟着下降,变成是人民在补贴政府。

所以无论油价是高是低,对政府都好。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全球经济复苏,有吗?那是他的自圓其说吧了!现在是人民补貼政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