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June 2009

法要入心,才能成长慧命


昨天趁着假期,到下南南给一位据说很厉害的印尼Pak Cik按摩。

当时是痛得我呱呱叫,回到家,果然特别好睡,第二天也好像比较精神起来。

今早,我的拍挡Mandy身体不舒服,临时难找人,只好由我“独挑大梁”。

一整天下来,可能站得太久,活动结束後回到家,感觉腰部又隐隐作痛起来。

静思语说:“做中学、学中觉。”

觉得自己今天学到很多,要记下来,不然就太可惜,他日可以回头重看,可能又有不同的体会。

一些对我受用的重点如下:

1。对不能和合者,师父以前说:默摈之;现在师父说:默忍之。

2。每人必经之三个阶段:见山是山、见山不是山、见山又是山。对方不转,我们转,转自己的心境,再看:山还是山。

3。也与大家分享这句:“宗教有瑕疵,那是因为人类有瑕疵。”宗教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人;所以不要因为人而影响自己的修行。

4。大家都是凡人,不是每个进来的人都十全十美,就是因为不完美,所以才要进来修行。

5。师父说:入我门,行我道,不用我法,必生烦恼,必有障碍。

6。法要入心,才能成长慧命,不要缘尽法散,要缘续法住。

7。有两种人是不断回到人间的:一种是乘愿再来;一种是带业再来。我们要做前者。

8。万物皆有三理四相,这是必然的自然法则:生老病死、生住异灭、成住坏空。

9。第194页:“每一尊佛住世,如果开讲法华部,就表示已即将涅盘。”这里所指的涅盘,是云寂光土,寂静的意思。

10。佛陀讲经49年,第42年开始讲法华经。师父也在第42年开始讲法华经,今年进入第44年。希望大家把握因缘,有时间、有机会,多回去看看师父。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