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ne 2009

心经


如果不是因为H1N1,现在我应该是身在心灵的故乡,闭关静修一个星期,让自己的心沉淀下来,反观自照,重新再出发。

因缘就是如此吧,A流感刚爆发的时候,心里就觉得不妙,有个预感,这个研习课程,可能会临时取消。

果然,当那边出现第一个流感个案的时候,就收到讯息说,研习营被取消了。

参加这个课程,也是波折重重。

当知道有这个课程的时候,我就毫不犹豫的报名了。

跟着太太就身体和精神状况都不好,叫我不要去,说反正我都去了那么多次了。

心里很是挣扎,思前想后,只好告诉职工室说,今年不能去了。

然而后来,马航有个特别价的offer,只要凑足10人以上,每人的机票可以省上好几百元。

加上我,就刚刚好凑足10人。

为了大局着想,我只好告诉太太,我又报名参加这个研习营。

就是那么不凑巧,做环保时折伤了腰,一两个星期後都还没有真正复原,担心临时又去不到的话,要害同事每人多付那几百块钱,那可真对不起大家。

于是,只好预先放话,看还有谁要去研习营,我愿意把位子让出来。

后来好像有不止一位,而是有两位同事,有意参加课程,我心头的大石才稍微放了下来。

但是,非常不好采,接着就被通知整个研习课程被取消,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那天做司仪的时候,和大家分享师父说道:“每一尊佛住世,如果开始讲法华部,就表示已即将涅盘。”

我怕同事误会,跟着解释说:涅盘的意思未必是圆寂,也可以是静寂、闭关的意思。

而佛陀讲经49年,在第42年开始讲法华经;师父也是在第42年的时候开始讲法华经,今年已进入第44年。

不知道有多少同事明白我说这些话的用意?

我说:师父很老了,希望大家把握因缘,有时间、有机会,要多回去看看师父。

讲到这里的时候,我就已经哽咽,说不下去了。


有许多同事,很多年都没有回去了,从他们的言行,感觉到他们与师父的距离,好像渐行渐远了。

当然我不能这样自以为是的讲。

人各有志吧!

师父都说了,修行在个人。

4 comments:

tamiya said...

我第一次去的时候也是遇到SARS,还好最后还是顺利登机。

一切都是好因缘啦,留不住人,但留住法,也是不坏。

· 康華 · said...

你常去吗?我们或有见过面?

tamiya said...

呵呵,不知道呢,可是我那时候是慈青,您若有参与慈青营队就见过咯。

欧阳济光师伯还好吧?

· 康華 · said...

tamiyo兄,欢迎多多交流,也欢迎你过来。(可以来讲课吗?)

欧阳师兄很好,如何称呼你?

我的电邮:liawjixi@gmail.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