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ne 2009

好像国阵就只有巫统而已


前阵子,我有一个怀疑。

我们的首相和副首相,两人是否有个默契,就是在某些课题的立场上,一个扮白脸、一个演黑脸?

当首相提出一个马来西亚概念的时候,副首相就宣称不应让馬來人丧失主導權。

当首相赞扬大马华人懂得饮水思源的时候,副首相却说大马华人不懂得感恩。

而当副首相拒绝承认独中文凭的时候,首相却准备承认更多的中国文凭。

表面上,副首相好像在和首相唱反调。

可能就是需要这样的一反一唱,才显得出首相的英明与智慧,果然是一个大马的好首相。

可能就是需要这样的一唱一反,才显得出副首相的刚毅与果断,果然是一个民族的副首相。

华团对副首相表示不承认不拨款独中而耿耿於怀的当儿,副首相的态度,似乎有了180度的转变。

兼任教長的副首相说:認同獨中对栽培国家人才的貢獻。

同时,他也將為獨中提供国语培訓,以提高獨中的國語素質。

我不知独中的国语是不是很差,所以需要教育部来提供培训。

但,这样的话,由副首相亲口说出来,对华团来说,可真是天大的好事。

教育副部长魏家祥说:这肯定是个好的开始。

可能是我的偏见,总觉得华裔部长每次讲话的时候,好像都把自己当成局外人,不把自己当成是政府的一份子。

好像国阵就只有巫统而已,其他成员党全部靠边站。

其实,别人没有边缘化我们,而是我们自我边缘化。

好如当巫统和回教党在谈甚麽联合政府的时候,马华和国大党在哪里?

不谈国大党,马华不觉得已经被背叛了吗?马华在国阵里还有地位吗?

至少要有人站出来,像林冠英那样,要回教党向民联的成员党作出解释。

唉,又讲离题了,让我就此打住。

10 comments:

tamiya said...

巫统说一,其他的敢说二吗?

巫统说华人不懂得感恩,在朝的华人才子马上说这是记者翻译错误。

他们只差没有跪地磕头高呼“万岁万岁万万岁”而已。

我也离题了,呵呵。

northborneo said...

国阵=巫统,巫统=国阵. 其他政党是陪太子读书,可有可无.

Botak said...

他們不需為他們所說的話負責的, 所以不必去研究誰說了甚麼. 反正到頭來他給你一個反口不認, 你吹?

山城客 said...

国阵其实就是巫统,巫统就是国阵。我只评论巫统,而从不对马华、民政、印度国大党等所谓国阵成员党评论,就是源于此。
国阵里的华基政党和印度人政党是巫统用以对外的烟幕弹,让外国以为大马政府是多元民族管治下的和睦国家。
遇有损国内华印族的切身问题时,巫统会说:“我们与代表华印族的国阵成员党协商过,他们也同意了。”拿这些没出息的来压制不满的人民的声音,华印基政党存在国阵的理由就是这样——替巫统挡着不满对华印族不利政策的反对声浪。窝囊。

· 康華 · said...

要这么没志气吗?

tamiya said...

本来就是没有志气。。。败选(还是惨败)了也可以乞求官位,还有什么清高可言?

博士喔,羞。

· 康華 · said...

你说的那位博士,如果我猜得没错,我觉得他太柔软了,不适合搞政治,他应该加入一些宗教组织,担当执委或主席之类,或会有更好的发挥。

话虽如此,好歹他也在政坛数十年了,那也真有点不可思议。

Unknown said...

假如,马华离开国阵,你和我都没命了。

马来人将视华人为国家的敌人。

你们必需了解。民联政府也一样,敢讲但也怕搞坏友族同胞。

马华是没有办法的,无奈。

假如你有办法,你来掌管国家吧。

我相信你会比较适合。对吗?

· 康華 · said...

Lim Yas,真的有这样严重吗?难道我们就只有这样束手待毙,委曲求全下去?

做人要有骨气,华人就是有这样的怕事心态,所以注定有今天这个局面。

既然马华没有办法,那我们就找个有办法的吧!

yklew said...

满清压制汉人几百年才灭亡,这里--------好像是满清的翻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