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June 2009

国家这两天来不能令人理解的事


这个国家,真的有太多令人不能理解的事。

单单这两天的报纸,就够人写一大箩。

(1)亚庇小布城水管爆裂

西马半岛豆腐渣工程此起彼落,没想到本州也不遑多让。

之前的中央医院大厦、州档案局和JPJ大厦,还道是用了近十年或以上的建筑,没想到,刚启用两年,有小布城之称的本州联邦行政大厦,竟然也接二连三的发生问题。

根据报载,小布城之前就面对石膏天花板、建筑外墙瓷砖和地砖脱落问题,前几天又发生水管爆裂,造成至少有四层楼浸水,文件及电脑遭到严重破坏。

(2)马新建第三大桥

这样的讨论课题,会让人以为马新两国已经有了两座大桥,所以才要建第“三”大桥。

但,第二大桥不是已经无限期搁置了吗?

那这第三大桥,将来建成之后,若还叫第三大桥,会不会让人误以为还有另外两座大桥?

假设将来第三大桥建竣後,两国又同意revive建第二大桥,那第三大桥是否该改叫第二大桥,而第二大桥改叫第三大桥?

真乱。

(3)反贪会向大臣要钱

明知故犯?

森州反贪会主席向森大臣申请两万元。

大臣澄清说实际上只给了五千元,而且他也不觉得那是一项课题。

天!假设这位大臣以后发生钱财上的事,反贪会还会落力去调查吗?

很明显的这里已经出现利益上的冲突。

不谈假设性的问题,单单在这件已经发生,而且已经不止一次的事上,是否需要调查?

问题是,谁来查反贪会?

(4)国能的能与不能

独立新闻在线报导,国能将在2018年兴建核能发电站,以在2025年开始投入运作。

与其同时,半岛的用电量不足50%,也就是说,半岛的电量供过于求,国能的储电量竟然高达50%。

既然如此,为什么政府还要从巴昆输电到半岛去,却不考虑把电输来给电量不足的沙巴?

半岛离巴昆远,还是沙巴离巴昆远?

国能何以舍近求远?

3 comments:

Botak said...

更怪的是人民的麻木的程度.

· 康華 · said...

有时我也会疑惑,我们每天这样子写,又能带来甚么改变呢?

有点灰心了!

Botak said...

有作用的...能影響一個人就是一個. 好過完全不出聲.
不過我明白你所說的. 沒發覺我越來越多非評論的貼文? 我真的很厭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