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ne 2009

谈联合政府,还是谈马来人大团结?


不管是民联还是回教党,几天前已正式拒绝“联合政府”概念。

国阵似乎还不放弃。

不,应该是说巫统领袖还不放弃。

昨天,轮到首相开口说:他仍以开放态度来看待与回教党之间的“联政会谈”。

嘿,我真的被搞糊涂了,究竟是民联与国阵之间的联政,还是纯粹回巫两党之间的联政?

怎可如此模棱两可、语焉不详?

巫统领袖还一直强调是回教党先提出的联政概念,但,且看目前巫统领袖对联政告吹的反应,我敢肯定当初是巫统先提出来的。

巫统领袖不先提出来,回教党领袖哪会“蠢蠢欲动”?

幸好回教党领袖在最后一刻钟“临崖勒马”,得以清醒过来。

但看样子,巫统好像不到黄河心不死,不知接下来又要使出甚麽花招?

可见,这场“联政危机”仍然岌岌可危,只要回教党一个把持不住,民联就要宣告崩溃。

说要打造一个马来西亚、不分種族、一視同仁對待全民的首相,竟然改口大打宗教种族牌。

和副首相一样,首相的语气,比回教党还回教党。

一方面要和回教党组织联合政府,一方面又说有关会谈是“超越政治”的,所以不应该让“政治”阻扰该有益马来回教徒大团结的会谈。

说得好玄,到底是谈联合政府,还是谈回教徒之间的大团结?

怎可如此模棱两可、语焉不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