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une 2009

YB部长出任顾问、主席、副主席或董事等职的利益冲突


早上到小店买早餐的时候,卖糕点的老板娘问我:你儿子今天是不是跟Bas Sekolah?

老板娘的女儿和我儿子同班,今年考初三,假期的第二个星期要回学校补习,正巧两人都是跟同一部包车。

我说:不了,我自己载。

原因是:上个学期补习的时候,只是载单回一个星期,包车老板竟然要多收10块钱。

也就是说,跑一回收两块钱,我觉得是太贵了点。

记得去年,包车老板只多收5块,虽然觉得很不合理,但也不想和包车老板多理论,忍痛就给了。

为什么说不合理?

上次已经说过了,既然是包车,包车费是每个月还,不管有没有假期,例如去年11月,只上那三天课,包车费还是还足一个月,家长还不是照足来还?

既然包车费是以月来算,没理由学校补习,竟然要家长额外还钱,这样子,包车老板岂不赚双份?

何况去年油价猛飚的时候,车费已经涨了一轮,油价回跌,老板也未把车费调回。

我曾把这件不合理的事件登在报刊,以为会引来很多家长的认同。

可能没人看我的稿吧,不止没有家长回应,也不见包车司机或包车公会的回应。

虽然只是几块钱的小事情,但,这毕竟是消费者的权益,我觉得,包车公会有义务出来解释一番。

有一回看到新闻,才知道原来包车公会有好多顾问,包括YB部长在内。

我在想,YB部长都很喜欢出任这个那个团体组织的顾问,当有事情发生的时候,这些YB部长应该以这些公会的利益为重,还是应该照顾人民的权益?

除了公会组织,有些YB部长也出任一些公司的顾问主席副主席或董事等职。

虽然只是挂名而已,名义上还是会有利益冲突的。

相信曹副部长的情况,就是这样子。

5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那些YB们呀,加入了包车公会,就只会说公会利益的话了,哪管人民死活?国家法律应明文规定,尚具YB身份者禁止涉足一切公会职位,以保障人民利益才是,可是,在这个国家……改革难矣。听说瓦斯又要取消政府津贴了,是真是假?吃餐饭又要出牙血了。

tamiya said...

国之将亡,必有妖孽。。。
财富乃“五家共有”;何谓五家:贪官,天灾,战争,窃盗,不肖子孙。
贪官排第一。

· 康華 · said...

以前,我以为“贪官污吏”只是在古代才有。原来人心不古,古今中外其实都是一样。

逆来顺受,这也成了百姓的一个共业。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I think what you said was a matter of fair business dealing. I quite agree with you that the Bas Sekolah should charge for additional fees of RM10.00 as there have been a goodwill of 'give & take'; however, it seems that the operator of bas sekolah is a bit greedy and very much unfair to its client. Well, it's a free country, unless there's some kind of government regulations, there's nothing you can do but by boycotting the operator.
In fact for the same thing that happened to me, I terminated the newspaper delivery service years ago because of the unfair manner they practice.

· 康華 · said...

when it is a monopoly business, you really don't have a choic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