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March 2010

纳吉比阿都拉更flip flop?


纳吉比阿都拉更flip flop?这是林吉祥说的。

不是,第二财长说,那是因为政府听取民意。

原本打算昨天提呈国会二读的消费税法案,最后临阵退缩。

第二财长说:因为政府需要更多时间和民众沟通。

大家如果有注意的话,最近有许多高调“炒作”的政策,都在最后一分钟忽被宣布取消,随手拈来就有产业税、添油卡、油价、电费、蓝箱、新经济模式,等等措施.......多得不胜枚举。

如今又加上消费税。

这意味着甚麽?

有点像阿都拉的作风。

当年阿都拉有他的四楼智囊团,据说纳吉也有他的顾问公司。

但,政策岂同儿戏?如此朝令夕改,人民如何适应?

政府不是不知,从一开始,人民就大力反对消费税,但政府还是一意孤行,如今才以“听取民意”作为延后的理由,难道之前就不需“听取民意”?

我的看法是,这些都是即将大选的先兆。

这些政策不是取消,不是为了要听取民意,而是等大选过后才来慢慢落实不迟。

當然也有些人認為首相不會在此時舉行全國大選,若有大選,也不過是砂拉越的州選。

我覺得,若僅是為了砂州大選,那就直接到那里派糖果就是,何必如此“因小失大”?

總之,政府接二連三把原本勢在必行的幾項措施,在一番擾擾攘攘之后又喊停或宣布展延,显得相当不寻常。

与其说是听取民意,不如说是收买民心。

我还是宁可相信,大选的脚步已经不远了。

问题是,当下情势,真的对国阵有利吗?我想未必。

4 comments:

大佬 said...

人民千万别要有政府取消苛政就感激政府的心态。

· 康華 · said...

同意。

orange said...

因为那些都是它们自导自演的,所以大家醒目不要被骗了。最令我反感的就是汽油起价一事,说什么首相听取民意不起价。
那些吃我们的住我们的,还大大声的跟我们讲话。还想我们感激它?开玩笑?!
还有富都车站一事...真的给它们炸到...

· 康華 · said...

高官们最近开始“听取民意”了,反而让人觉得“反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