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March 2010

敦马不敢举剑


雪州苏丹拒绝为大马土著权威组织大会主持开幕,该组织找了敦马。

以敦马的性格,以为他不会接受做“第二人选”,但他接受了邀请。

当天当然有件趣事也是尴尬事发生,便是以举剑来做开幕仪式。

根据报导,"敦马犹豫了10秒,现场陷入一片沉寂,敦马不断左望右望,不愿举剑,最后突然把剑递给了依布拉欣,依布拉欣把剑高举起来,现场重现欢呼沸腾。"

不禁叫人疑惑,原本是要敦马举剑象征大会开幕,现在却改为由依布拉欣举剑,那当晚的开幕仪式岂不改由依布拉欣主持,不是敦马?

敦马显然察觉举剑动作将带来他族的反弹,否则他不会犹豫不决。

也许,他那样一举剑的话,就足以让巫统在下届大选失去更多选票。

敦马不忘在会上大数阿都拉的不是。

有人把阿都拉当成上届大选让国阵虽胜犹败的“罪人”,相信敦马也不想因为举剑而成为下届大选国阵的“罪人”。

但,我觉得他如果够聪明的话,他应该像雪苏丹那样完全拒绝出席大会,那就不会出现像上述的尴尬场面。

不知他过后有没有后悔出席大会?

好笑的是,依布拉欣警告“所有政党,特别是巫统”,如果大选想获胜的话,那就不要与PERKASA为敌。

依布拉欣言之过早,也太过自信了。

只怕“所有政党,特别是巫统”,将被PERKASA拖累而在下届大选更加惨败。

依布拉欣要政府让土著拥有至少67%的国家财富。

但,未闻他提出土著要如何努力,以达致这67%的财富;难道他还想不劳而获?奢望政府继续给予施舍与保护?

他也要在纳吉即将公布的新经济模型(NEM)下,让土著在2020年前持有30%的公司股权。

这30%股权在NEP时不是早就达到,甚至超过了吗?

真相是,如果这些人一拿到股票就把股票卖掉,这30%股权目标是永远不会保持的。

政府应该做的,是把历年来给予他们的,包括他们已经脱手的股票,作一个统计,这个巴仙率,肯定老早就已远远超过30%。

不然就不允许他们卖股,以永久保持这30%,看他们怎么说。

7 comments:

方人也 said...

老马爷的宝贝儿子在大马富豪榜只位居20,挤不进十大排名,或是这是老马爷力挺PERKASA的原因之一吧!

Elize said...

由此可见,那10秒,他的脑筋已转了几十个念头。好与坏的后果。

· 康華 · said...

方人也,

对啊,他们的NEP或NEM只是让少数人受益而已。

elize,

以他的聪明,他也是想到后果的。

大佬 said...

好吧,土著权威组织下届出征大选把污桶的马来票分散,有助在野党。

Alex Hiew said...

若敦马举剑,那不是和“一个大马”背道而驰吗?空喊口号,下届大选输得更惨不忍睹!

另外,若各族无法获得公平对待,某一族群只想拿到不劳而获的利益。这国家人民的素质如何能提升呢?国家何来进步呢?

· 康華 · said...

Alex,

要不得的心态,国家没有希望了。

大佬,

好,让他们自食其果!

· 康華 · said...

Alex,

要不得的心态,国家没有希望了。

大佬,

好,让他们自食其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