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March 2010

国油的期货市场


几天前,国油已经否认发现世界最大新油田之说,但,至今仍未见拉沙里出来说话。

我觉得,拉沙里至少应该出来解说一番,他的消息来源,到底可靠不可靠?

今天在网站读到,杰菲里吉丁岸,也就是百林胞弟,要求首相马上公布与国油签署的石油税协议。

州民对杰菲里应该不会陌生,当年团结党时代,百林当首长,他当上沙巴基金局总监,一时呼风唤雨,风头无两。

杰菲里爆料说,国油有80%的石油不是直接卖到全球市场,而是通过六位中间人。

听起来熟口熟面,好像某些部门也有这样的抽佣作业方式。

这似乎就是我国高官做生意的方式。

或者这就是NEP政策,以这样的方式,好让一些人有机会富起来。

杰菲里要首相公布这六位中间人的名字,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这六人就算真的存在的话,相信政府也不会公布。

既然杰菲里知道人数,相信他也知道那六人是谁,那何不乾脆就报出名字来,以免让人民疑神疑鬼,错怪好人。

杰菲里说,这些人与国油签署了20至30年的石油供应合约,原油价格上涨时,国油仍需以协议价卖给这些中间人,导致国油在原油上涨时面对亏损。

这一签就是几十年合约的做法,也是似曾相识,随便一举就有大道和独立发电厂。

这些都是敦马时期的精心杰作,同样也是为了让一些人有机会富起来的做法。

因此,如果国油里也存在着这些协议或合约的话,那也毫不稀奇。

两年前,国际油价飚涨至新高水平,一度接近150美元,我国汽油价格也在一夜之间调涨80分到2.7元,百物跟着起价,叫人民苦不堪言。

当时便有传言说:国油无法享有高涨的国际原油价格,是因为其原油出口都sell forward,由于未预料到油价飚涨,国油以偏低价格售出forward sale,结果错失了从高油价牟利的良机。

当时只当那是原油期货市场,如果杰菲里所言属实,那六位中间人,可能就是国油以低价售出的“期货市场”。

3 comments:

大佬 said...

姑里不爆料、杰菲里又不爆料,爆出来会违反什么机密法令吗?难道爆出来会被告上法庭?

· 康華 · said...

总之人民总被蒙在鼓里。

· 康華 · said...

Knower Sim,

谢谢你的好意,但对这种博文,的确没兴趣看,而且这也与国油无关,你放错地方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