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March 2010

《中國報》解釋了甚麼?


林吉祥問了兩個很好的問題:

1。為什么《前锋报》和《每日新闻》每打种族牌却沒事,而《中国报》只因为一篇错误报道就要闹得满城风雨。

2。為什么內長要对《中国报》穷追猛打,难道該則新聞严重打击了国家公共秩序或国家安全?

我想,針對這兩個問題,內長都給不出答案來。

柏特拉還說這是總警長設計出來的“陰謀論”,覺得有些匪夷所思,所以這里也不贅述。

“陰謀論”是否真有其事?《中國報》是否被設計?從《中國報》的公式道歉啟事中,我看不出一點端倪。

至于《中國報》在3月16日回復內政部的“解釋信”,里邊做了甚麼解釋而讓內政部感到滿意?

根據《中國報》的報導,內政部對“該報館如下的解釋”感到滿意:

1。總編輯承認刊載未經證實的新聞,是一項失誤;

2。《中國報》及該報總編輯準備向內政部長道歉,他們希望因此得到內長接見。

這哪里像是解釋?

《中國報》只是承認刊載未經證實的新聞是項失誤,我以為它至少會解釋它從哪里得來那樣的新聞;如果源頭不是內政部也不是警方,為什么它沒有經過證實即刊登出來,等等等。

who what when where why & how六問,沒有一項解釋到,內政部和警方卻對《中國報》的“答非所問”感到滿意,讓人摸不着頭腦。

劇情如此急轉直下,相當的戲劇化,套用《中國報》用的一句,讀者也同樣“始料不及”。

其實,《中國報》當天那則新聞,開頭就已注明了是“獨家報導”,即是獨家,當然就僅此一家,別家沒有。

但,它這個“獨家”來頭是哪里?為什么只給它一家?

只要追源溯流,就不難查悉這個獨家“來頭”是何方神圣,是善意還是別有用意。

問題還是,兩人的反應需要如此小題大作嗎?

更吊詭的是,從《南洋》讀到(似乎輪到《南洋》獨家報導),總警長似在暗示,誰是幕后者。

他认为是不法集团冲着他而来。

“他们不是黑社会组织,而是不法集团,这包括赌博、阿窿、卖淫、贩卖人口。”

原來從事這些行業者還有分黑社會與不法集團。

看似皆大歡喜收場,給我的印象是,事情并不那么簡單。

6 comments:

CHIA, Chin Yau said...

事情本来就不那末简单

eddieliow said...

重重内幕,外人只会看傻眼。

· 康華 · said...

對,我們所看到的表相未必就是真相。

tamiya said...

中文报的什么都是错的,那些党报什么都是小事。

1Malaysia咯,阿根叔能解释如何关联吗?

大佬 said...

真的猜不到。

· 康華 · said...

tamiya,真是太明顯了。

大佬,只有當事人知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