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March 2010

Astro要私有化?


Astro从星期一开始暂停交易三天,明天复牌。

报纸说,阿南达打算将它私有化。

阿南达就是Astro的老板,也是明讯的老板。

难道阿南达食髓知味,明讯之后,又想拿Astro来重施故技?

大家如果记得,明讯曾在三年前被私有化,去年在首相的“要求”下,又将本地业务重新包装上市。

如果Astro私有化传言属实,相信阿南达也会以同样的手法,几年後,又让Astro重新上市。

分析员说,若以明讯献购价做参考,Astro献购价若比市价高20%,相等於4.27元。

也就是说,明天复牌的时候,Astro将有可能从停牌前的3.56元飚升至4.27元。

根据报导,Astro可能把其国内与海外业务拆开,这岂不与明讯同出一辙?

当年,明讯以15.6元私营化,比当时市价13元高出20%,一转手,即刻以16.4元转卖给沙地电讯。

这里要提的一个重点是,在明讯以15.6元向投资者献购之前,并未透露有关沙地电讯的16.4元献购价。

如果投资者知道沙地电讯提出更高的价钱,投资者还会接受明讯的15.6元吗?

希望Astro当下的情形不是这样。

重新上市後的明讯,却只涵盖本地业务,不包括其海外业务。

究其实,本地电讯业务,是不是已经到了一个饱和点?

我是从明讯、Digi和TM的价位平行走势得到这个结论。

反观同样也是从TM拆出来的Axiata,其业绩与市价已有逐渐起色现象。

Axiata也是同样涵盖海外业务。

言归正传,Astro是否也基于同样理由私有化?阿南达也未必告知。

与其同时,股友爱屋及乌,阿南达的另外一家上市公司Measat也受到了追捧。

Astro之后,若阿南达也想把Measat如法炮制,既有前例,那也毫不稀奇。

6 comments:

大佬 said...

康华兄专长投资,我看了也不大明白。

· 康華 · said...

词不达意,语无伦次?对不起。

长话短说,就是阿南达在明讯一买一卖之间赚了一大笔,我猜Astro也会是这样。

Frank C said...

印度和中国的市场比番薯国大的多。

阿南达流口水到不止。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今天看報紙果然要私營化了

· 康華 · said...

Frank,

對,所以要分開來。

· 康華 · said...

小頑童,

阿南達也不否認以后再把Astro弄上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