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March 2010

馬來人的假想敵


記得當年阿都拉剛冒出來的時候,華文媒體叫他巴達威。

其實,巴達威是他父親,阿都拉才是他的名。

同樣,有些媒體稱第二財長為胡斯尼,胡斯尼其實是他的父親,阿末才是他的名。

阿末失言,相信是無心之失,如博友說的,在當時沒有“外人”的情形下說出那些話,那也不出奇。

既有錄音為證,那就無需做無謂的狡辯,阿末應該做的,是大大方方地承認,然后道歉了事。

至于首相或內長要不要援引煽動法調查他,相信機會也不大。

因為與此同時,大馬土著權威組織又再次發表了偏激言論,如果要捉要查,對象應該先是這個組織。

根據《大馬局內人》報導,這個組織的一個Dr Zubir Harun語出驚人,說:華人將利用下屆大選接管國家大權。

報導說這位博士是該組織的經濟局主任。

我覺得他這番話,比阿末的“反擊華裔論”更具煽動性。

為什么反而沒有人針對他這番話提出抗議或報警?

他是在马来非政府组织理事会(MPM)的一個討論會上發表演說。

據說這個理事會現在已經有80個馬來NGO成員,包括莫名其妙的Cuepacs在內。

老實說,我不明白這些人擔心的是甚麼,華人有可能接管這個國家嗎?

看看馬華民政,提到都會讓華人傷心。

當然他們指的不是馬華民政,從他們的討論內容,他們指的是民聯。

對他們來說,只要民聯執政,這個國家政權就等于落入華人手中。

為什么會這么想?他們認為那時候他們就會失去很多特權,包括經濟特權。

說來說去,還是因為他們不忍舍棄的NEP。

也就是敦馬說的拐杖論。

就是這種不求上進的想法。

這個觀念其實與種族或宗教完全無關,但,以種族宗教來做障眼法,是最容易激動民心的。

他們其實沒有敵人,所謂的敵人,都是他們自己幻想出來的假象。

他們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他們自己。

唉,我都懶得再寫下去了。

11 comments:

Frank C said...

我老板不是华人,可他说过:"要公司长进壮大,就一定要聘请华人.用了华人公司还不能壮大,那其他什么都不用说了."

· 康華 · said...

Frank,

其實開明的馬來人是有的,那些不開明的,是因為對自己沒有信心,所以才要緊抓住NEP不放。

方人也 said...

怎样让马来人(尤其是乡区的)觉醒起来,让马来人不仅怀疑,还必须不再相信污桶(包括外围组织)代表和捍卫着马来人权益,才能破除污桶数十年来套在马来人头上的金箍罩。

我老早就不相信马华可以代表和捍卫什么华人权益。

Anonymous said...

我小儿就刚在马来人占多数的elite school读书一向来都没有麻烦。那些有心向学的马来子弟都蛮友善的,还很欢迎华人子弟呢!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进步的社会应该无关政治,肤色。如有,都是那些腐败政治人物为搞屎棍!

特殊的情况比比皆是,有很多时候倒是我们自己的多心偏见。

· 康華 · said...

方人也,

這點很難,我覺得必須從教育開始,但我們的教育制度,唉!

華人也是一盤散沙,整天自己打自己。

無名,

是的,問題不在個人的族別和宗教,而是這班政客。

Fair仔 said...

华人不可以接管马来西亚吗?

· 康華 · said...

這就是他們的不安。

Tze Howe, 9W2THO said...

这番种族话的言论,真的让人受不了。

不过华人的确也有种族极端的一群。只不过方式不太一样。比如说,我们总是打从心底认为马来人不好,马来人是罪恶根源,这是变相的一支竹竿打翻整船人。

我们时常说的“马来仔”,马来鬼等,不也是歧视的一种么?

Tze Howe, 9W2THO said...

这番种族话的言论真的让人受不了。

但是我们华人也有很多种族化的一群,打从心里认为马来人是差劲,是罪恶的根源的实在不少。

那些“马来仔”,马来鬼和马来婆的称呼,不也是歧视的一种?

大佬 said...

八十个马来NGO成员?人数算多吗?还不是叫自己的家人亲戚朋友来讨论会听它哗众取宠然后还有拿纳税人的钱提供的免费食物大吃大喝。

· 康華 · said...

子豪,

說得甚對,不管哪個種族,都有種族份子在內。我們可以對自己的種族感到自豪,但不至于去打壓甚至去歧视別的種族。這樣的行為,其實正顯示了自己的自卑感。

大佬,

用數目來嚇唬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