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March 2010

电费部长:停电超过700分钟就辞职


电费部长说,如果无法依据KPI在年尾把本州平均停电指数(SAIDI)降至700分钟水平,他与沙电董事经理将引咎辞职。

他说,这个KPI是首相所设定的。

但是,根据沙电高级副经理在去年底报告,首相的指示是:到了2010年要减至700分钟,到了2010年底则要减至300分钟。

也就是说,从今年开始就要减至700分钟,而到了今年年底则要减至300分钟。

何以首相的指示与KPI的指示差别整整超逾一倍那么大?

如果尚未达到700分钟的KPI,那目前的停电水平是多少呢?这点部长没有透露。

不过,部长倒有透露,去年的停电指数是2870分钟,这个指数,其实还比前年(2008年)的全年2300分钟多出570分钟或25%。

2870分钟等于48个小时,足足两天。

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沙电无法在年初达到700分钟指数,而要把这个目标延至年底。

那么到了年底,是不是就能够达致700分钟或12个小时,我有一点怀疑。

此外,如我之前提过的,以SAIDI(System Average Interruption Duration Index)方式计算出来的停电时间只是一个平均指数,实际停电时间比SAIDI的计算法可能更长。

详情请看这里:http://steppenwolf-kanghwa.blogspot.com/2009/12/saidi.htmlciw

长话短说,它是各地停电时间乘以各地用户人数的总和除以全州用户人数。

sum of all customer interruption durations/total number of customers served.

这样子的平均化,肯定把实际的停电时间大幅压低。

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沙电将停电问题归咎於州内逾半发电机不能操作,最近则怪天气,由于水位下降,导致丹南水电厂不能正常操作,而需分区停电。

近来又被爆料,沙电买来供斗湖山打根用的发电机原来都是二手货。

难怪引起当地官民怒吼:这就是当局要解决东海岸停电问题的诚意吗?

部长乘机提出煤电厂课题,说燃煤还是解决电供短缺的最佳选择。

联邦最近不是频频取消许多决定,说要听取民意吗?何以煤电厂例外?

4 comments:

Alex Hiew said...

讲一套,做一套!

大佬 said...

这边矢言辞职,那边要沙巴汉接受燃煤发电,它要逞英雄又讲错话!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康华兄,早上好,你好,
说真的,我曾经在沙巴生活过,真的怕了沙巴的停电功夫。好彩,砂州没有这个问题存在。真的不知,沙巴几时才会改善此问题。

· 康華 · said...

Alex,没错。

大佬,意思就是:要减至700分钟可以,只要州民接受煤电厂。

沈兴,羡慕你们,福报比较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