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March 2010

马华还能自称代表华人吗?


如果独立中心民调足以反映民心的话,只得华裔民心12%支持率的蔡细历却以901票胜出,反而取得最高华裔民心支持率达30%的翁诗杰,竟然取得最少的578票数。

这样的选绩显示了甚麽?这不是华社所要的选绩,马华如何还能自称为代表大马华人的政党?

像迦玛说的,马华只剩15個国席,行動黨有28個,谁更有资格说它代表华人?

实际上,行动党更有资格说它是代表华人的政党,但它却是多元政党。

说起来也没有错。

马华与其他半岛国阵政党一样,至今无法走进砂拉越。

在沙巴,这还得多谢敦马当年分而治之的手法,让马华连同巫统一同东渡,但至今也只占区区一席之地。

若说代表性,蔡细历只能算是一个minority会长,因为他的901票只占总票数的39%,别说2/3,一半也不到,充其量只能说他是三分一个会长。

当然在一个民主选举制度,胜一票仍是胜,只是,胜得不漂亮。

如我昨天说的,看本地政治,从中让我得到一个结论:政治不谈道德,不谈礼义廉耻。

政治与道德,两者背道而驰,就像马华与华社那样,两者形同陌路。

你要讲道德的话,那你就是假道学。

旁观者清,从中让人看到了人性的丑陋与虚假。

看到许多人搬出似是而非的道理,黑白不分、本末倒置、强词夺理。

昨天我说了,让我再次重复说:

当一整个族群、整个社会,甚至整个国家都不觉得有问题的时候,我想,正是这整个族群、整个社会与这整个国家出了问题。

当然处境最尴尬的应当是总检察长吧!你如何对安华采取行动而对蔡细历视若无赌?你如何为自己的inaction向人民交代?

修改相关法令?人民会说,为总会长而改?民联更会咬紧不放。

不止总检察长感到尴尬,相信巫统老大也感到为难。

你如何一边说一个大马,一边持双重标准?

上周,敦马不敢举剑,如果他举剑,可能害巫统在下届大选输得更多。

蔡细历当选会长,会让马华输得更多吗?

对华社来说,可能早就已经是个non factor了。

在这段扰扰攘攘期间,有多少人还记得自贸区事件?以后,可能更没有人记得。

政治,不是一个谈道德的地方。

政治,是一个谈论利益的地方。

成王败寇,这就是政治游戏的规则。

也好,天下有道则现,无道则隐。

马华声称它代表华社,身为华社一份子,就容我在此胡言乱语一番。

这时候,我想起年轻时候时常引吭高唱的一首歌:

巨龙巨龙你擦亮眼,永永远远你擦亮眼

巨龙巨龙你擦亮眼,永永远远你擦亮眼

看,我又不知所云起来...........。

10 comments:

Alex Hiew said...

友族同胞肯定会取笑我们说这号称拥有百万名党员全世界第三大的华基政党难道没有更好的人选了吗?为何每个都是烂苹果呢?马华今不如昔,搞到今天的地步,咎由自取!各有盘算为私利多过为人民,试问这如何能让人民对它有所期望呢?还是叫他们别再口口声声说马华代表华社了,以免让我们蒙羞!毕竟也不是只有马华才能代表华社!

· 康華 · said...

Alex,

自取其辱。诚信荡然无存。

大佬 said...

自新加坡脱离大马那天,卖华公会就第一次做汉奸了。

山城大熊 said...

谁是总会长说实在真的懒得去理会,反正下次大选投票,两张都肯定不会投给他们的·

近朱者赤 said...

人家DAP不是说过马华代表 Mahu Cari Ang-Pow吗?

Anonymous said...

马华只是巫统的一条chi wa wa ,
连吠的力量也没有。

马华不能代表华人,它代表它的利益吧了。

· 康華 · said...

大佬,说来听听。

大熊,珍惜手中的一票。

chchoo,形象都自毁了。

· 康華 · said...

无名,很可悲。

方人也 said...

马华只代表那些分到“康头”的马华人。
马华长期性的党争不就露出了大伙儿争“康头”的真面目啰!

大佬 said...

卖华公会为了自己的内阁官职又深怕华人代表被抢走而不和李光耀合作倡导"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而与污桶篡谋踢走新加坡把华人势力分散和彻底削弱,此举典当了华人的地位而到了目前被讥笑轮为二等公民的地步,不就是汉奸所为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