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June 2009

谁稀罕做百万富翁?


马币是升值了,还是贬值了?

不论是读到有关成本还是价格的新闻报导,几乎每件每样,涉及数目都是亿亿声。

安华向阿尼法索赔,数额一亿元。

卫生部收购SMC,原先由首相宣布是2.45亿元,後由卫生部长更正,是2.8亿元。

拟议中的亚庇新法庭大厦,估计2.6亿元。

巴生港务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除了数十亿声的利上加利亏损,还被一家企业顾问追讨咨询服务费,数额1.47亿元。

登加楼启用一年就坍塌的贡巴达体育馆,耗资2.8亿元。

记得以前,一百万就已经不得了。

当时一个25亿元的土著丑闻,就已经吓死人。

如今不管甚麽,动轧就是亿位数。

一个125亿元的PKFZ,把土著丑闻远远的比了下去。

很多原本百万元的工程,都已被亿位数的工程取代了。

谁还稀罕做百万富翁?

要做亿万富翁,那才够稀奇。

像在印尼,要做印尼盾的百万富翁并不难。

100万印尼盾,只等於马币340元。

我杞人忧天,有一天,马币会不会像邻国货币那样,钱变大了,其实变小了。

或更像津巴布韦那样,老师一个月两亿元的薪水,只够买两片面包。

讲到这里,我还不是很肯定,我手中的ringgit,究竟变大了,还是变小了?它是升值了,还是贬值了?

3 comments:

Botak said...

康華: 都是數字遊戲. 很多時候玩的人也看不到現錢的. 開口閉口間, 一個國家就破產了.

郑展兴 said...

朝野议员们不是都说我国的议员/部长薪金最差吗?结果大部份的过去或是现任部长和议员们都是富翁,数以千,上万亩的地,产业,6-7个孩子全在国外念书,谁管啊?亿到什么地方去了?可悲。

· 康華 · said...

我们有丰富的天然资源,却都浪费在无谓的开销、赔偿、白象计划,国家如何能够富起来?我们怎不伤心失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