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pril 2020

旅游部长要在MCO期间促进甘榜旅游配套

诺希山说提早一天会见慕尤丁,讨论若解除MCO所需遵守的6大原则,接下来几天会根据科学和实情背景的具体证据后,才提出解除获延长MCO的建议(请看《防疫之心不可无》20200422)。

却没想到,慕尤丁在昨晚的斋戒月献词直播时,就一并宣布第4度延长MCO两个星期至5月12日,同时不排除之后会再延长。

相信至少还会延长多一次到5月26日,也就是开斋节过后才逐步解除MCO,当然前提是那时的疫情持续好转没有恶化。

如此用心良苦,主要就是为了避免佳节期间所可能引发的人潮,失控的话,之前所作的抗疫努力就前功尽费。

话虽如此,政府却在探讨允许受困在家乡的民众回到都市,及让大专生回乡的可能性。慕尤丁说,学生人数约有10万人,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的确不可草率做决定。

而那边厢,砂拉越政府宣布在斋戒月期间,穆斯林的餐饮营业时间改为从下午3点到晚上10点,而非穆斯林的营业时间仍然保持从早上7点到傍晚7点。

也就是说,穆斯林可以外出到晚上10点,但这个时间,又与允许民众外出的时间起冲突,到时警方要如何执法呢?

经过检讨,砂州才将时间改回正常。

较早前,砂政府还打算允许举办长达一个月的斋戒月市集,后又改为小贩们可以在自家范围内摆档。那又有什么分别呢(不过,在短短24小时内,砂政府再来个U转,只许透过网卖,不许在住家摆档)?

砂拉越依然保持为国内疫情最高的其中一州,目前还是第4高,但该州高官们似乎完全不以为意,是否太乐观了点?

也是来自砂州的联邦旅游部长南希苏克里不久前才抱怨说不应阻止人民在佳节期间与家人团聚,如今她不死心,再次语惊四座,说旅游业者可以在开斋节期间推出甘榜旅游配套,鼓励本地人在甘榜旅游(请看《诺希山哪敢越权?》20200409)。

慕尤丁都说开斋节期间不可回乡过节,她偏偏叫大家回乡过节的时候考虑坐旅游巴士在自己的甘榜或县市旅游。

天,既然是自己的家乡了,难道还不够熟悉?还需要特别坐旅游巴士在自己的甘榜观光?而且还是在MCO期间?那不是叫人民知法犯法?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