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pril 2020

无人机抗疫

继祖莱达亲身上路为城都大马路消毒被两名前卫生副总监斥为无实际效果,而且浪费资源和人力后,如今轮到直辖区部长安努亚慕沙出场。

直辖区部长在吉隆坡市政厅的配合下测试用无人机在双峰塔附近喷射消毒液,效果如何尚不得知,但其实际效果也让人质疑。

尤其是,如果消毒液只是落在这些摩天大楼的表面上,谁会刻意爬那么高去触摸这些大楼而受感染?而且从高空洒药的面积广阔,岂非比洒在路面上要用到更多的消毒液?

前妇女副部长杨巧双指安努亚的举动羞辱了人民的智慧,前直辖区部长卡立沙末推文也指此举徒劳无功。

诺希山在昨天的汇报会上透露,当局还在追踪5,084名大城堡大会的出席者,这批人数还未前去检测,并相信其中部分已经出国。

我对这5,084人数感到困惑。因早前所报的总人数是16,000人,其中14,500是大马人,已经检测的有13,762人,那剩下未检测的应该只剩738人(14,500-13,762 =738),这与总警长阿都哈密日前透露警方在追踪最后5%即800人的数字相当接近,但现在却说还有约5,084人未检测,会不会诺希山一时口快,把584人报成5,084人?

如果还有5,000多人未现身,这可是个惊人的数字,因为你不知道这些人可能已经传染给第几代感染群,如此就永远没完没了,限制令又不知还要延后到几时。

除了大城堡大会是最大的“感染源”,根据现在的比例,诺希山说有超过55%的确诊人数来自该大会,是国内最大的“超级感染源”。

此外,还有一个“超级感染源”,便是柔佛的新邦令金(Simpang Renggam)的伊布拉欣清真寺,上周日的确诊病例有半数源自那里。

诺希山说,单单在居銮县就有97宗,其中87宗来自该清真寺,并不排除曾出席大城堡集会者到过该清真寺,或是大城堡的第二或第三代感染者导致当地成为“重灾区”。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33962/【打開天窗】行動限制令進入第二個階段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