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April 2020

升回三位数

前天的双位数只维持一天,昨天的新确诊病例再破百至110宗。

所以说,单看每天的确诊人数是不能作准的,应该以每日确诊人数对当天检测样本的巴仙率会比较反映实况,如果巴仙率下降表示疫情趋缓,反之则恶化。

继斗湖之后,本州又多了一个红区,即首府亚庇,昨天增加两宗至42宗。

这42宗多分布在郊区及岸外,里卡士13宗、班台(这在哪里?)9宗、加雅岛和Darat各5宗、Laut 4宗、必打卡士2宗、路阳、丹容亚路、Timbok和新布兰各一宗。

州卫生总监克里斯蒂娜医生说亚庇的42确诊人数,来自大城堡宗教集会感染源的有24人,医护人员有12人,1宗感染自斗亚兰,其余5宗无法确定病源(sporadic cases)。

要如何能从红区名单中撤除?诺希山说,必须连续14天没有出现新确诊病例才可以。亚庇市民要多加油,赶快恢复平时的日常生活。

副外长卡玛鲁丁报告,外交部至今已将滞留在63个国家的9761名大马公民撤返,但他又劝告外国的留学生暂时不要回国。

近万的人数不能说不多,令人担心的是,有些是疫情严重的国家如印尼印度土耳其和一些中东国家,结果他们又成了新的感染群。说实话,有那个紧迫性吗?

参加印度宣教大会而被扣留的大马人原来还未被释放。卡玛鲁丁透露,人数有191人回不来,主要是进行14天隔离,而其中17人因滥用签证而被调查。

上回说有161人被扣留接受隔离,但大会是在上月13-15日举办的,至今已有一个月,为何他们还在隔离期呢(请看《东西马限制令不一样》20200401)?

同时也读到当地报道,鉴于该宣教大会(Tablighi Jamaat)导致群聚感染,引起新冠疫情大爆发,警方决定采取法律行动对付该组织的领袖多项罪名,包括过失杀人重罪。

根据周四报道,印度确诊人数已达12380人,其中414人死亡。而在举办大会的新德里三个重灾区,有1561人确诊,其中1080人与该集会有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