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April 2020

国内其实有五大感染群

诺希山说,我国现有4大感染源,即大城堡传教大会、从意大利回国(古晋)的第1580患者、古晋佳音教会(Good News Fellowship)大会以及雪州万宜的一场婚宴。

他说大城堡集会仍是最大的感染源,至昨天共有1657宗,古晋佳音教堂昨天再增3宗至86宗,万宜婚宴昨天再增4宗至92宗。

其实还有一个感染源,诺希山忘了提,便是在柔佛新邦令金的伊布拉欣清真寺,居銮其中87宗病例即来自那里,还比古晋佳音教堂的86宗病例多出一宗,比万宜婚宴的92宗少5宗(请看《无人机抗疫》20200402)。

诺希山指出,因为这些大型集会,导致我国的新冠病例激增。

令人不解的是,来自砂拉越的联邦旅游部长,也是国阵时期的首相署法律部长南希,似乎不知事态严重,还说来临的开斋和丰收佳节期间,政府不能阻止人民尤其是家人团聚,因此希望当局能够明确提出在佳节期间群聚的指南。

她还举例问道,群聚活动是否可以允许50人还是100人参与。我以为,10人以上的活动已经算拥挤了。她自己来自砂拉越,难道她不察觉古晋早已被列为红区,国内两个最大的感染群来自那里,而且不少当地的高层人士都已中招了吗?

刚刚砂拉越的哥打三马拉汉也被列为红区,难道她都不担心不为自己的州民着想?

之前虽说由卫生部决定MCO是否要延长,防长伊斯迈沙比里透露,其部门明天(9日)将与国安会讨论,是否要将绿区(无冠病案例)有条件的恢复正常生活,并制订新的SOP。

即是说,让安全区可以有条件的解禁,当然,绿区和红区之间仍要有所隔绝,否则还是前功尽废。

但,那些需在绿区工作的红区居民又如何?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