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April 2020

还有痴人在说梦

有些人为了保护自己,喜欢混淆视听而不感觉羞耻。

美国司法部归还3亿美元给我国,纳吉就趁机调侃希盟政府,说国盟政府应该恢复与IPIC的协议,不要像前朝只会逐步小额索回退款。

他说希盟政府不应该撤销国阵政府与IPIC签订的和解协议,因为1MDB被指“消失”的每一分钱都获得IPIC的保证退还,证明他根本没有盗取国家任何金钱。

其实,如果有跟踪1MDB和IPIC的背后纠纷的话,当记得当年1MDB汇款去IPIC子公司Aabar一事,但这家Aabar后来被发现,是IPIC/Aabar主席和CEO成立的假公司,IPIC否认有收到该笔汇款,还向英国伦敦仲裁院(London Court of International Arbitrarian, LCIA)提告,针对1MDB和大马财政部无法履行合约,追讨65亿美元(266亿令吉)(请看《IPIC追讨266亿》20160615)。

有鉴于此,双方达成协议,我国政府/1MDB同意在未来五年内偿还IPIC 60亿美元,做为和后者达致和解的赔偿(请看《还两次债,还到下一代》20170425)。

希盟上台,以所谓假Aabar公司本来就是由IPIC/Aabar主席和CEO所开的为由,拒绝继续付款给IPIC(请看《盗贼横行,全民买单》20190508)。

既然IPIC都声称没有收到我国财政部/1MDB的汇款,国阵政府又同意汇多一次,IPIC凭什么还要退款给你?真是痴人说梦,不然他就是又被刘特佐误导了,然后就可以说他毫不知情。

今天略谈新冠疫情。

昨天的新增确诊病例终于跌至双位数85宗,希望新增病例还会持续下降,渐渐到单位数,那MCO第三阶段就能够圆满结束,不需再延长。

读到新闻报道,槟城州警长沙哈布丁说,槟城已有逾600家公司陆续复业,警方因此会增设路障。

觉得这个理论有点不逻辑。既然政府开放了9个经济领域,让更多行业可以复工,人潮车流当然会跟着增加,否则,这些开放领域的生意又从何而来?

警方也承认,马路出现严重塞车现象,是因为路障所造成。

政府的原意,到底是要让经济逐渐恢复正常,还是采取更严厉的措施?这方面就显得模棱两可,人民要如何适从?

尤其是进入第三阶段,既要采取更严厉的行动,那就不要先开放一些非必要的经济领域,那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

州首长说的一番话很耐人寻味。他说,不要以车流量的增加来判断本州遵守限制令的程度,应该以结果来判断。本州的遵守率达到94%,确诊和死亡率偏低,一些县区还是绿区。

不知道遵守率是怎么计算的,确诊病例也不算低,目前在全国排第六。

http://www.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剪頭髮重要還是人命重要?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