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pril 2020

杀一儆百就够了?

总检察署终于提控第一副卫长诺阿兹米及霹雳州行政议员拉兹曼还有随同的13人在限制令期间聚餐,他们都俯首认罪,各被判罚款1000令吉,或以一个月监禁取代。

这其实已在意料之中,如果不是有高官涉及,其他13人就未必有那么好彩。

同样在限制令期间违令的登州大臣阿末三苏里和前任大臣阿末赛益才真正好彩,该州总警长罗斯里(Roslee Chik)说,总检察署决定不提控他们还有其他13人,即不采取进一步行动(NFA),唯未透露原因。

同样是违令,霹雳两位高官被罚款,登州两位前任现任大臣却没事,会不会让前者感觉很不公平?还是,总检察署认为只要处罚霹雳两位高官杀一儆百就可以了。

若是这样,何以有那么多平民百姓却因此被罚款或社区劳动或坐牢?防长伊斯迈沙比里上回透露,从限制令实行至今,已经有20011名百姓因被指违令被捕。

大马律师公会主席沙林巴希尔(Salim Bashir)对此表示不安,同样违反限制令,民众和具有影响力的人却面对不同的刑罚,尤其是对一般民众的判刑,是否太重了?

他认为政府应该公布在被捕人士当中,有多少人被监禁,而监狱也是最容易传播病毒的地方,岂非弄巧反拙?

违令的高官不止上述几位,还有乡村第一副部长阿都拉曼和国会副议长莫哈末拉昔,难道当局都不打算对他们采取行动吗(请看《没有500个国家,也没有500人》20200420)?

还有挑衅民众举报她的阿末扎希女儿奴鲁希达雅真是乞人憎,据报警方已经向她夫妇俩录取口供,但她根本没有在怕,第二天又上载了一张她夫妇俩在超市停车场的合照。政府今天才宣布两名家人购物可以共车,之前都是一人一车。

如此一来,已知阿末扎希的千金已前后三次违反限制令,当局只是录供了事吗(请看《防疫之心不可无》20200422)?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