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anuary 2014

高收入國的低收入戶

大馬人口2900萬人,卻有770萬人可獲得BR1M?

這27.5%的比例高不高?

2900萬人口中,僅1300萬名是勞動人口,意即其餘1600萬人是靠這1300萬人養家活口。

若再以1300萬勞動人口計算,可獲這一馬援金的人口比例更高達59%!

意即根據BR1M低收入戶的定義,有多達59%的大馬人口經被列為低收入戶。

既有超過一半的人口屬於低收入水平,如此的話,我很懷疑首相如何能夠帶領國家在2020年以前邁入「高收入先進國」行列?太不實際了吧!

所以我說,首相的理想和他的實際行動,兩者根本是兩回事。

還是,首相認為,通過派發BR1M,就可以將這些低收入戶變為高收入戶?

然後,他就可以將當下的漲價潮合理化,說一馬援金的金額已足以應付這些漲幅?

這豈不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難道他以為,將物價提高,就可以讓國家加速達到高收入國目標?

如果納吉真的那麼想的話,那他就真的如劉鎮東說的不懂經濟。

他不可能不知道津巴布韋的狀況吧!高物價可不等於高收入呢!

更何況還有超過將近六成的人口被列為低收入戶?

我如何知道有770萬低收入戶可獲一馬援金?

這是副財長阿末馬斯蘭幾天前透露的。他說,去年有680萬人申請一馬援金,而今年則有90萬名新的合格者。

兩者加起來等於770萬人。

他還說,今年預計發放的BR1M3.0總額45億,去年的BR1M2.0是30億,增加了50%。

我希望他不要說:預計明年的人數還會增加。

如果申請BR1M的人數繼續增加,意味著愈來愈多人收入不足,那可不是好事。

我始終認為,BR1M和高收入國,兩者是相悖的。

好如首相聲稱在ETP計劃下,政府已經為人民創造了多少百萬個就業機會,但你看到這些上百萬個的工作在哪裡?

爲什麽還有770萬個低收入戶需要領取政府援助金?

首相若真有誠意的話,就不要再把「高收入先進國」目標當做口號吧!

4 comments:

云天盛 said...

这个月廿号,有appointment with 新加坡移居所,准备移居。去年Petronas 有offer 我万余月薪,我在新加坡也有万余月薪,新币。但想到纳税给国阵"买贵"..... 唉,还是算了....

· 康華 · said...

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祝福你!

小頑童@nottyboy said...

紙上談兵,大家都行

· 康華 · said...

理論和實行是兩回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