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January 2014

停電不賠 水費不漲

沙電力董事經理阿都拉薩說,根據特委會的初步調查,上周五發生的全州大停電不是人為破壞,而是技術問題。

沙電力也不會賠償用戶,因為造成大停電的是實邦加聯熹的IPP發電廠,沙電力本身也是“受害者”。

而且,阿都拉薩說,目前為止,也沒有用戶要求賠償。

那他的意思是,如果有用戶要求賠償,沙電力就會考慮?還是就算有用戶要求賠償,沙電力也不會考慮?

如果沙電力有誠意的話,那就應該主動作出賠償,例如在電單上給予折扣,而不是以沒有用戶提出申請為理由,那也太不專業了!

覺得沙電力如此推卸責任很不應該,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畢竟用戶不是向IPP購電,而是沙電力;用戶有權利要求沙電力賠償損失,沙電力如果認為本身也是“受害者”,那本身應該向IPP要求賠償啊!

話雖如此,覺得用戶獲得賠償的機率等於零,因為這50年來,從未聽過沙電力曾因為停電而賠償用戶,這次也不會有。

不是說過了嗎?州民生性善良,一向逆來順受,領袖也不會為州民積極爭取應得的權益,所以才會被首相喻為“定期存款”。

沒為人民積極爭取也罷,聯邦能源部長麥西慕來自沙巴,在調漲電費事件上,本州漲幅卻比半島漲幅高。這是什麽邏輯?

如果沙電力不願賠償,那是否應該將電費調漲一事押後,直至服務改善為止?

因為區域性的停電問題仍然未獲解決。

麥西慕是沙團結黨署理主席之一,其主席百林是州基設部長,同樣不懂體恤民意,也向州內閣建議調高本州水費。

在昨天的州內閣會議上,建議不被通過。首長慕沙說:此舉是爲免增加人民負擔。

慕沙的用意或許是,既然州民對電費調漲不滿,偏偏此時又發生停電事件,為安撫民心,那就將水費調漲一事先暫時押後吧!

對!際此百物騰漲人民陷於水深火熱的當兒,州基設部長卻還要火上加油,真是於心何忍,我們的州領袖,你們如何對得起人民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