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anuary 2014

首相,你撙節到甚麼?

前天寫了《首相趕派給人民11分年終花紅》後,才察覺首相所謂的削減部長與高官的5-10%津貼,原來只是指他們的“應酬津貼”而已。

我這才知道,原來部長高官也像公司高層那樣享有“應酬津貼”的。

一向來,我以為只有商家需要“應酬”官家,沒聽過官家也需要承擔任何應酬費用的。

這樣的撙節方式,也太不夠誠意了吧!

爲什麽不往其他“津貼”下手?

政府一直說要削減人民津貼,不如以身作則,先從這些高官津貼下手吧!

至於削減各部門電費開支5%(第二項),前天我就疑問:這該怎麼減?

是根據最新的電單減少5%嗎?

就和家用電費單一樣,因為用電量不會每個月都一樣,我相信政府部門的電費單也是每個月都會增減,所以這個減幅要如何算呢?如果超支的話,那又由誰來負責呢?

還有別忘了,從昨天開始,聯邦電費漲了至少15%,那這個削減電費是根據舊或新的收費率來算呢?

若是根據新的收費率減5%,那實際上是沒有削減到的,因為電費還是會漲9.25%,如下:

原本1000元的電費漲15%變1150元,減5%得1092.50元,漲幅9.25%。各部門的電費還是會漲起碼9.25%。

若是根據舊電率減5%,原本1000元的電費變950元,但新收費漲15%變1150元,政府部門必須減200元(1150-950)才能達到5%減幅,但實際是減17%不是5%(因為要把電費漲幅算進去)。

看到這減電費的矛盾嗎?我不認為各政府部門可以做到(減17%),若只單單減5%,各部門的電費其實不減還增至少9%。

至於其他只說“減少”外聘、“減少”活動膳食、布條,和“減少”租用開銷等,都是籠統與模糊的說詞,沒有一個確定的數字或巴仙率,請問各部門要如何落實?

這樣的一個撙節措施,能夠為國家節省多少錢?相信首相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首相啊首相,如果你認真,那就大刀闊斧,讓人民看到你的誠意吧!

http://www.asiatimes.biz/view/id/25655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