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February 2012

敦馬:政府還有很多虧損計劃


寫敦馬,其實我有點懶。

但他近來異常高調,幾乎天天上報,說話就像當年做首相的樣子。

他可能以為他還在當首相。

但這可能不是一件好事,給人感覺他在“垂簾聽政”。

普騰“私有化”給DRB一事,他比任何人都預先知道。

在普騰和國庫還宣稱“不知情”和“沒有最新發展”的當兒,他已經對外宣佈有關發展。

甚至現在,他儼然成了代表普騰-DRB的發言人。

政府撤銷對達祖丁的索償,公正黨的西瓦就問道:“到底誰有這樣大的權勢,可以如此脅迫政府?”

其實,這個答案,唔駛問阿貴,大家都猜得到。

敦馬當然否認一切有關他的指責,說不知道爲什麽會庭外和解。

昨天他還挑戰說,若有證據顯示他在當首相時濫權,大可向當局投報。

今天,他終於承認當年的“拯救馬航”計劃,說那是因為“別無選擇”。

其實,正確來說應該是“拯救國行”計劃。

因為達祖丁是在受到指示下向國行收購馬航股權,好讓國行脫困。

當年,國行炒作英鎊,據說虧了300億,炒作的對手據說是索羅斯。

這便是敦馬恨索羅斯入骨的原因。

他還好意思說:政府還有很多蒙受巨額虧損的計劃,爲什麽單單針對“馬航”課題?

他說:馬航並非最壞的一個(it was not the worst)。

然後,他又拿阿都拉開炮。

他說,阿都拉上臺後擱置的雙軌鐵道工程,就讓國家損失了80億。

不知他這80億如何算出來,但馬航的虧損,肯定可以算出來。

納吉接任後,一度曾讀到雙軌鐵道工程重啟之報導,不知目前進度如何。

而曾經是敦馬期間計劃之一,同樣在阿都拉上臺後擱置的“聯土局上市”計劃,也在納吉接任後最近重新啟動。

昨天,敦馬表示支持聯土局上市,說那是籌資來投資的大好機會。

所以我說,所謂的「經濟轉型計劃」,正確來說,應該是重啟「敦馬主義計劃」。

1 comment: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哦?他自己也承認了很多...

雙軌火車吉隆坡到怡保已經好了,明年應該可以到檳城,南下的好像到芙蓉罷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