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February 2012

確保人人繳稅?


在《大馬局內人》讀到一篇文章,在此和大家分享。

前天提到依德里斯說,政府必須落實消費稅,因為“國家有2800萬人口,但只有100萬人繳稅”。

“消費稅則可以確保人人繳稅。”

100萬對2800萬人的比例是3.6%。

國家只有3.6%人口繳稅?這麼少嗎?

這點,就要問稅務局了。

如果只有100萬人口繳稅,那公積金局如何可能擁有上千萬名的會員呢?

19日刊在《大馬局內人》的文章是“1 Care: Show us the mathematics”,作者是John Teo。

他提出了一個很好的問題:如果僅有100萬大馬人繳稅,這100萬人有可能為全國2800萬人醫療費用買單嗎?

他這樣問,是因為在建議中的“一個大馬健保計劃”,雇員需繳不超過薪水的10%做健保費。

他是假設只有納稅人才需要繳健保費。

還是,不管你有沒有繳稅,你都必須繳這健保費?

根據去年公佈的2012年財政預算案,政府的醫療開銷達到18億,約占預算案的3.7%。

相比之下,國防部開銷比醫療開銷大,占預算案的5.3%。

另一個部門是交通部。

醫療開銷僅達18億是太少了,應該不止此數。

但,國防部龐大的開銷卻是事實。

難道國家正面對著甚麼外來侵襲,才需要不斷地增加國防開銷嗎?

如果政府真的沒有錢,是否要削減一些比較次要的開銷呢?

爲什麽只想到要向人民開刀呢?

我也在網站讀到一篇來自大馬醫學院專科學院的作者透露,政府花費在國民醫療開銷上僅達全年GDP的3%,這比WHO所建議的7.6%低了一半。

因此,要強制人民參與“健保計劃”繳付“高保費”的邏輯在哪裡?

是政府理財不當,沒理由要人民填洞。

若是有人失職,那就應該引咎辭職,那才對得起人民。

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sideviews/article/1-care-show-us-the-mathematics-john-teo

3 comments:

大佬 said...

缴税归内陆税收局管辖,纳税人与公积金局的会员数目应该是不一样呱。

看不顺眼 said...

世界上每个贪污腐化的政权,他们最喜欢国防预算了,钱花在哪里,你们不能过问,因为那是国防机密。而世界上最贪污腐化的政权喜欢跟谁买武器?答案是法国。台湾有法国的拉法叶舰案,非洲各国(包括利比亚)都是采购法国武器,为什么?回扣呀!当一个国家卖武器卖到必须立法杜绝回扣,你就知道什么是臭名昭著。

· 康華 · said...

大佬,100万对1000万,差距太大了。

看不顺眼,最好吃的部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