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anuary 2014

RON95不賣有錢人?

國能去年淨利46.14億,對比前年44.19億增長4.4%。

2014財政年首季(至去年11月30日止)業績剛出爐,淨利按年增長22.56%至17.35億,對比前年同期14.16億。

現在我想問我們的能源部長麥西慕,調漲電費的“津貼合理化”制度合理在哪裡?

我要問我們尊貴的部長,因為國能已經表明電費調漲是政府做的決定,與國能無關。

高官們說不是電費調漲,而是補貼減少。

既然是補貼減少,而國能仍取得可觀盈利,那國能理應還能吸收津貼成本這部份,為何還要將成本轉嫁給人民?

說調漲電費是爲了提升電供服務水平,那更是荒謬的本末倒置和變相勒索。

你不先提升你的服務水平,還不知恥的調高收費?

如今電費提高了,州民卻遭遇另一次的大停電,沙電是國能子公司,告訴州民說停電不是沙電的錯而是IPP的錯,電費不會因此打折,也沒得賠。

你看,我們的官吏就是如此的傲慢無禮,人民還要如此忍受下去嗎?

今天還讀到另一則氣聞,還是與補貼有關,也可見高官們是如何愈來愈語無倫次,不知所云。

直轄區部長安南說,爲了收緊政府開銷和確保補貼不被濫用,五或六月開始,只有窮人可以打RON95的汽油。

說這樣的話人,可知他有多弱智?

首先,這位直轄區部長,怎麼也管起消費部長的事務來?

難道是因為直轄區在大選時大都被民聯贏過去了,所以直轄區部長無事可管,也管起別的部門事務來?

第二,你要如何區分窮人和富人啊?以他的收入還是以他的座駕爲準?

再來,多少收入才算窮,多少才算富啊?

你確定真的行得通嗎?

敦馬說的沒錯,國陣真是鬧人才荒,所以才會不斷有這種無厘頭的論調和建議,真叫人民搖頭歎息。

* 最新消息:凱里說安南否認有說過上述的話,還叫媒體不要無中生有。

這就奇了,如果安南沒說,怎麼各大英文報都做同樣報導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