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anuary 2014

慕以丁要減輕人民生活成本

輪到副首相慕以丁出場了。

他罕見地為首相的「蕹菜論」辯護,責怪反對黨蓄意炒作和歪曲首相原意。

他說領袖有責任向人民匯報物價。

我懷疑他有沒有讀到首相當天的言論。首相當天並不是向人民匯報物價,而是埋怨人民只會歸咎政府漲物價,但當蔬菜如蕹菜跌價時卻不感謝政府。

是人民因此將首相的「蕹菜論」炒熱,可不是反對黨。

每當有事,都要反對黨食死貓。有關這點,反對黨應該大表抗議才對。

可見民怨積壓太久,如今借「蕹菜論」課題發洩,如河口決堤,一發不可收拾,那也怪不得任何人。反之,政府應該自省才是。

跟著,慕以丁就宣佈內閣成立一個「克服生活成本的特別委員會」(Special Committee To Tackle The Cost of Living),解決國內物價與生活費上漲問題,以減輕人民負擔。

我覺得真是多此一舉。要解決國內物價與生活費上漲問題還不容易,只要從源頭著手就可以。問題的源頭在哪裡?不就是政府本身嗎?

要減輕人民負擔也還不容易,降低油電等統制價格就是。

如此容易的答案,哪需刻意成立一個特別委員會來研究和處理?最後會不會有個解決方案出來?還是像許多官方委員會那樣,只是成立一個名堂,究竟有沒有開會討論都沒有人知,慢慢大家就淡忘,最後就不了了之。

我前天提的PKFZ超級特工隊不就那樣嗎?

還有上周吉蘭丹政府向首相追討石油稅,是針對首相前年成立的一個石油稅委員會,至今也是沒有了下文。

所以我說,首相喜歡成立沒有意義的委員會,卻只有說沒有做。久了誰還會當真?

這個以副首相為首的拗口委員會,又能有什麽結果出來?

而且,這件課題,不是應該由消費部長去負責嗎?爲何卻是由也是教長的慕以丁負責?教育課題一大籮,慕以丁不如去處理教育課題好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