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October 2019

举办大会,拾回民族尊严?

周末的《马来人尊严大会》,乍眼看去,犹如一场巫统大会。

大会执行秘书再纳吉林(Zainal Kling),此人是什么来头?上网去找他的资料,原来他是霹雳苏丹伊德利斯师范大学(UPSI)的教授。

他在大会上发表“马来西亚是属于马来人的土地”的言论,各大媒体都有报道,也有视频为证,敦马却说他没有听到,还说他要先去查证。

可是,敦马身为首相,自己却也在大会上说,马来人为了争取独立,不得不接受“外来人”(orang asing)成为大马人,又何尝恰当?

行动党议员蓝卡巴星毫不客气,直指敦马在大会上的言论侮辱了非马来人,不配当全民首相。

敦马的“外来人”言论,和再纳吉林的“马来西亚是马来人的土地”的言论,根本是一唱一和,两人是不是应该向国人道歉呢?

他们可能忽略了,马来西亚不止有马来亚,它也包括东马沙砂两州在内,当年还有新加坡。沙巴砂拉越的土著,并非只有马来人,除非半岛不承认东马也是大马的一部分,否则,怎能说马来西亚是马来人的土地,为了争取独立,不得不接受“外人”成为马来人?难道东马人民属于“外人”?

再纳是UPSI师范大学的教授,为何是大会的执行秘书?这不奇怪,因为大会是由四所大学,即马大的马来辉煌研究中心、工艺大学(UTM)、博特拉大学(UPM)和UPSI,以及大马穆斯林律师协会所一起联办。

马大校长阿都拉欣(Abdul Rahim Hashim)也在大会上发表种族性的言论,指国家自在509大选后改朝换代,马来人就失去了政治主权,马来人特权、伊斯兰教和王室地位(所谓的3R课题)也逐一受到质疑。

据说他还强迫大学宿舍的马来学生必须参与大会。

马大学生会(UMANY)直指阿都拉欣为种族主义者,要求他辞校长职。

教长马智礼回应说,阿都拉欣校长是名思想开通的人,马大学生应该先与他会晤沟通,而非公开要他辞职。

马智礼也有出席周末的《马来人尊严大会》,他应该也有听到马大校长的那番言论,如果他思想开通,他还会发表那些言论吗?

大会上,来自UPSI的学生代表奴鲁(Nurul Fatin Agilah Rahim)要求政府,从2021年开始,以6年时间逐步废除多源流学校,改为单一源流学校。

这不正合敦马的意吗?

大会上还有一些荒谬的言论,包括伊党副青团长阿末法迪(Ahmad Fadhil Shaari)建议,国家各重要官职应该由穆斯林马来人出任,包括正副首相、财长、防长、内长、教长、总检察长、总警长、首席大法官等职。

为恢复马来人的尊严,巫青团长阿斯拉夫(Asyraf Wajdi Dusuki)更要求敦马将行动党和公正党踢出政府。

若将行动党和公正党踢出政府,土团党和诚信党又如何成立政府?

巫统署里主席末哈山在大会后向敦马建议,若真心要恢复马来人地位,土团党可选择和国阵、伊党和东马政党合作,成立新政府。

敦马拒绝了末哈山的建议,说大马是个多元族群国家,应由各族共同治理,而非由单一种族组成政府。

《马来人尊严大会》过后,敦马又说不同的话了。

老实说,若非有人在背后推动,四所大学以及穆斯林律师协会不会无端端联办这样一个大会,举办的目的又是为何?

巫统副主席,也是前朝的柔佛大臣卡立诺丁一针戮破,说大会是敦马自导自演,为本身利益而利用我国马来学者和政府大学来举办,与马来人的尊严没有多大关系,因为敦马大可在土团党的党代表大会也可以达到相同的效果。

不是说大学不该举办这种政治性活动,更何况充满挑衅与煽动的种族主义言论,连大学校长、教授和学生也公然在大会上叫嚣?

的确,如果你看到希盟盟党只有土团党领袖以及心已不在公正党的阿兹敏赫然出席大会,你难免会疑惑,他们在那里干嘛?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