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October 2019

安华阿兹敏和好如初?

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说,大家无需多作揣测,有份证实安华将接任首相的文件,由希盟各盟党领袖签署,正本文件由他保管,各党也有一份副本。

他说,签署者有土团党的敦马和慕尤丁、行动党的陈国伟、诚信党的末沙布和公正党的旺阿兹莎。

这就奇了,如果真有这么一份文件,为什么早早不说?敦马还一直说他要做至少三年,土团党领袖更支持他做满一届,连阿兹敏也表示支持,赛沙迪更说根本没有两年交棒的协议,难道他们都不知道有赛夫丁说的文件吗(请看《安华是可忍,孰不可忍也?》20190930)?

是不是因为有这份签署文件,所以安华淡定的强调,他会在明年五月接过首相棒子?

所以旺阿兹莎也叫大家不要再争辩了,也不用再讨论,因为希盟内部早已经同意了有关安排。

不过,就算有签署协议,协议里可能没有订下明确日期。

安华上个星期说,敦马已经向他承诺交棒的事情,他没有在交棒日期上交代清楚,是因为他不想成为一个“跛脚鸭”首相。

为了不让敦马变成“跛脚鸭”首相,安华也只好默默的耐心等待着。

其实,敦马也曾表示没有所谓交棒的协议,他是不是忘掉了?

走笔至此,刚刚读到“安华阿兹敏会面商谈,相聚甚欢”的报道,赛夫丁也陪伴在场。

他们是冰释前嫌,和好如初了吗?还是不期而遇,勉为其难?

安华有没有说服阿兹敏给他支持,而非支持敦马做满一届首相?在场的赛夫丁或者可以透露他们的谈话内容。

阿兹敏在受访时坚称他不会退出公正党,除非有人要开除他。

他也否认公正党顾问赛胡先指他有意创办新党,还说赛胡先是因为妒忌敦马才抛出那样的言论。

阿兹敏这番话有语病,赛胡先是否妒忌敦马,和说他有意创办新党有何关联?

其实,赛胡先当时是指阿兹敏有三个计划,第一个是加入土团党,但土团党是全马来人党,其派系担心非马来人加入没有地位;第二选项是加入民政党,但其派系党员拒绝此建议,阿兹敏因此考虑成立新党。

空穴来风必有其因,赛胡先的说法应该有所根据,否则市面就不会出现阿兹敏加入民政党如此匪夷所思的传言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