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October 2019

希山慕丁是最新的真命天子?

阿兹敏说他与安华会面只是讨论预算案和民生问题,跟着就答非所问,说“身为穆斯林马来人,我们要自我反省”,叫听者摸不着头脑。

安华说那不是什么和解会议,他们只是在讨论国家经济问题。

那么说,不是和好如初咯?看来,两人或是刚巧碰头,不好意思假装没看见对方,只好坐下来喝杯咖啡谈谈天,两人的心结其实仍然未解。

同样在国会,安华在辩论明年预算案时,忽然受到几名国阵议员打岔,讥讽他几时接敦马的棒子。

安华话锋一转,突然点名希山慕丁和其他巫统议员破坏他接棒成为首相的计划,跟着到了晚上,希盟四党秘书处更发文告,指控希山慕丁正在推动一个排除行动党和诚信党的政府,并且要求对方停止这么做。

希山慕丁自然不愿承认,今天在国会喊冤,说自己在巫统没有高职,安华更不需要他或巫伊两党的支持,不明白为何安华要针对他?而且,又不是明天大选,为何要策动组织新政府?

希山慕丁显然在“扮傻”,安华的意思是有人在暗中策动不让他成功任相的计划,不是在寻求支持。希山此地无银,让人对整件事情更添猜疑。

不过,真有那样一个“阴谋”,不可能只希山一个人单独策划,背后应该还有一个“主使”,这位“主使者”是谁?

让我想起两个月前,媒体爆料说巫伊两党以及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去会见了敦马,表明他们全力支持敦马完成其首相任期。

砂首长阿邦佐哈里更正说,不是他们求见敦马,而是敦马邀请他们过去。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代表巫统的,赫然是希山慕丁(请看《安华,你就慢慢地等吧!》20190805)。

去年大选后,希山慕丁不也曾单独见过敦马吗?那时候,就有传言他有意跳槽了。去年巫统党选时他也未竞选任何党职,甚至叫党员们认真看待土团党的“邀请”(请看《巫统党产超过1,000亿令吉》20190711)。

从他语言中,不难发现他早有意过档土团党了。

他还自告奋勇,说可以透过私人关系追查刘特佐,但不知为何迟迟未有后续消息?

此外,去年底沙巴巫统议员和领袖大批出走并申请加入土团党,他也被传是背后的策划人。

可是,话说回头,如果希盟4党的文告内容属实,将行动党和诚信党排除在外,土团党和公正党联合巫伊两党,也不够人数以成立政府啊!更何况公正党已分为两个派系,恐怕安华本身也被排除在外;若将砂拉越GPS联盟还有沙巴民兴党也拉进来,充其量也只是个弱势政府吧了。

当被问及此事,敦马的回应也耐人寻味,他说,希山慕丁和他的同伴们可以尝试做这件事。

这意味着什么?即希山慕丁的“阴谋”乃真有其事,敦马也知情,甚至认同吗?

让人怀疑,自发生男男性片风波后,敦马的属意首相人选是不是又换了,如今是希山慕丁?

还要记录一件事,便是反贪会主席拉蒂法昨天透露,正在审查一些备受关注的案件,包括回教党接受1MDB/巫统9,000万令吉政治献金一案。

此案是在今年2月初开案,前反贪会主席苏克里却在2月底就透露,未发现1MDB资金被转入回教党户头的任何证据。

开案不及一个月,苏克里就这样表示,时间上也太快了吧!他其实可以说,还在调查当中。

反贪会主席既然那么说,回教党领袖们就很高兴地感谢反贪会还给他们一个清白,还说要告那些污蔑他们的人(请看《RM9,000万来自巫统?》20190226)。

苏克里上任刚好一年,在毫无预兆之下,突又在去年六月间辞呈,说因为他的任务已经完成,所以选择提早退休(请看《苏克里两次提早退休不寻常》20190613)。

我觉得苏克里提早退休,和第一次的提早退休一样,肯定是另有隐情,恐怕要到另一轮改朝换代后他才愿意说出来吧!

那么巧,跟着突然传出有人要在国会动议投敦马不信任票,回教党公开表态支持敦马任相直至下届大选(请看《回教党支持敦马任相的假设真相》20190305)。

如今拉蒂法说要重看一些案件,包括回教党接受9,000万令吉一案,不知回教党领袖们会如何应对?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