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October 2019

土团党愈来愈像巫统,行动党要愈来愈像马华吗?

虽然希山否认,却有消息指出,他正在拉拢至少30名国阵/巫统议员,以支持敦马续任首相。

如我几天前说的,应该是凑不足人数,才要去游说各自党内的议员支持。

我们来算一算,是否能够取得超过一半的国会人数的支持。

国阵目前有40名议员,面对贪污控状的纳吉、阿末扎希和阿都阿兹等人当然不会表态支持,假设至多只能取得35名国阵议员吧,加回教党18人、土团党所有议员27人,再加阿兹敏阵营的公正党议员18人,也只有98人。

若加沙巴民兴党9人民统1人和砂政党联盟18人,总共就有126人,足以组织新政府。问题是,民兴党/民统和砂GPS可愿加入?看来希山应该游说东马政党的议员支持,胜券才能在握啊!

雪州行动党议员刘天球指土团党若退出希盟,希盟仍能以过半的113简单多数议席执政,他没有除掉阿兹敏派系人数,除掉的话,希盟政权就要拱手让出了。

无论如何,双方都必须取得东马政党的支持,才有望赢过对方。

《大马透视》报道言之凿凿,说没有行动党和诚信党的“后门政府”最快可能在11月成立。

几天前,回教党议员已嚣张得叫希盟政府把行动党踢出去,像已准备好要取代行动党当中央政府似的。

土团党最高理事拉菲克(Rafiq Naizamohideen)说要重新审视和行动党的政治合作关系,因为行动党一直攻击敦马首相的领导。

体青部长赛沙迪甚至以土青团长之名义威胁刘天球在一周内作出道歉,或行动党向他采取纪律行动,否则就要以牙还牙。

以牙还牙?真是荒谬之极。但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也看到希盟四党里,很多问题都来自土团党。

我的预测是,若要发生“政变”,最快也可能是在明年五月过后,届时敦马如果不愿交棒给安华,才会使出这个杀手锏,联合回巫两党和公正党阿兹敏派系,再加东马政党成立新政府。

毕竟目前为止,敦马的首相位子坐得好好的,没有必要现在就成立新政府。

其实,早在当年土团党加入希盟的时候,就觉得它是一个格格不入,怪怪的组合了,若非为了将纳吉弄下台,敦马别无选择,才不得不以3+1方式加入希盟的(请看《为他人做嫁衣裳》20160307)。

记得吗,当年林吉祥首次毛遂自荐,说为了“救国”而愿意和敦马合作时,敦马曾一口拒绝吗(请看《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20150427)?

我还说,林吉祥还是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狡猾的敦马永远是先为自己的利益着想(请看《回教党妾身不明》20161214)。

这些果然都给我说中了,甚至早在去年我就预测,恐怕行动党迟早会退出希盟(请看《土团党让巫统翻身,希盟是国阵变身》20181217)

大家也可以注意到,最近很多事件发生,无不都是冲着行动党议员而来,也无不都是因敦马而起,可惜当局者看不到,只有旁观者看得最清楚。

像刘天球的文告一针见血,却引来很多人的不爽,皇帝不急太监急,敦马没说什么(有没有放在心上就不知道),但他身边的人就多多动作,纷纷要为他出气。

刘天球问得好,如果他指希盟没有土团党也可组成政府的言论不恰当,那阿兹敏有违希盟协议支持敦马任相五年的主张,为何不受到对付?

所以说,土团党愈来愈像巫统,行动党也要愈来愈像马华吗?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11440/【打開天窗】沒有行動黨和誠信黨的新政府?

4 comments:

WL said...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恐怕只有马来西亚有。一个执政政府的团队里,自己的团队盟友比较像反对党,而应该是反对党的,又像是盟党。真的莫名其妙。

· 康華 · said...

有人想反悔,老奸巨猾

Tan said...

这样的国家,在这个时候,还在玩政治,看来未来是没有希望了。

· 康華 · said...

很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