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October 2019

谁要走后门?

上星期,反贪会主席拉蒂法透露,还在调查回教党接受1MDB 9,000万令吉资金一案,昨天,回教党前署理主席纳沙鲁丁(Nasharudin Mat Isa)被控以3项洗黑钱(30万)及30项刑事失信(372万)罪名,涉及款项逾402万令吉。

前反贪会主席苏克里在二月间表示,未发现1MDB资金被转入回教党户头的任何证据(请看《希山慕丁是最新的真命天子?》20191016)。

除非是,资金是转入个别的个人户口。除了纳沙鲁丁,反贪会也曾向回教党总秘书达基尤丁和中委聂阿都等人录口供,暂时不知会不会有其他人陆续被控。

根据报道,反贪会今次冻结的五个银行户头,乃属纳沙鲁丁本人,由他当CEO/主席的纳沙基金会(Yayasan Nassar)和全球中庸行动基金(GMMF),还有一家Wasatiyah Centre for Peace有限公司所有。

今天要谈阿兹敏昨天毫不讳言指出,他支持敦马做满五年的首相任期。

这不是他第一次提出这样的看法,但这次他补充说,人民给政府五年的委托,如果半途重组政府,那就成了“走后门政府”。

噢,要走后门的,不是被指策动成立一个没有行动党和诚信党的政府的希山,还有他的同谋,阿兹敏不也被指是同伙吗?

他的“走后门政府”论等于狠狠刮了安华和希盟一巴掌。上个星期,希盟总秘书赛夫丁才证实希盟四党在去年509前签署了一份文件,即安华将从敦马接任首相,难道身为公正党署理主席的阿兹敏不知道吗(请看《安华阿兹敏和好如初?》20191015)?

或者他现在反悔,认为敦马应该任满一届,而不是半途交棒给安华?

他公开支持敦马做满五年,安华岂非气得扎扎跳?阿兹敏此举,摆明要和敦马同一阵线,和安华/公正党情断义绝,没有回头路了。

当公正党元老赛胡先说阿兹敏有意成立新党时,他否认说,他是不会退党的,除非有人要开除他。

公正党会因他公开支持敦马任相的言论而开除他吗?他已没有出席任何党会议很久了,或许他就是等着被开除,总之他不会主动退党就是了。

不过,他说有人要半途换政府也不对,因为那是当初希盟四党所达致的协议,即一旦希盟胜出,将由敦马出任首相,直至安华获释后接任。如今反悔,哪还有什么诚信可言?

也要更正阿兹敏的说法,因为希盟要换的是首相,不是换政府;被指要换政府的是希山慕丁,阿兹敏等人更被指是共谋,两者不能混淆。

当被问及阿兹敏的言论时,安华也只能说那是他个人的看法。他说,他交由希盟主席理事去决定首相任期。的确,现任首相是敦马,他不交棒,安华也无法做或说什么。难道要重演20年前的剧码吗?

倒让我想起1994年,即当沙巴国阵从团结党接过州政权并落实首长轮任制时,时任首长沙里不也以任期未满而不愿交棒吗?唉,历史怎么一直在重演呢(请看《沙里为何不进土团党?》20191014)?

希山也因此事被媒体问得烦不胜烦,说为什么不直接去问敦马,而不是怪罪巫统、国阵和他本人。

他说,这证明了希盟内部存在着问题。

他说的也没错,如果希盟本身没有先出问题,任外人再怎么破坏,也破坏不了。

但希盟为什么会出问题呢?原因再也明显不过,大家都看得到,这里也无需多说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