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October 2019

天!Aabar是假的,沙地石油也是假的!

天,1MDB不止把资金寄错去了一家和Aabar同名的假公司,连和沙地石油联营计划的首笔10亿美元资金,也寄给了一家和沙地石油同名的假公司。

这是1MDB首任CEO沙鲁周三(16日)在庭上供证时透露的。

真正的沙地石油全名是沙地石油国际(PetroSaudi International,PSI),可是,1MDB却在被误导的情形下将10亿美元资金寄去了一家在开曼群岛注册的离岸控股公司,这家假公司全名叫沙地石油控股(开曼)有限公司(PetroSaudi Holdings(Cayman)Ltd)。

公司怎会摆这么大的乌龙?沙鲁说,因为那时1MDB执行董事唐敬志(Casey Tang )告诉他沙地石油控股(开曼)是PSI的子公司,他相信唐,因此没有另外征询律师的意见。

唐是国行早期要找的1MDB高层,另一人是卢爱璇(Jasmine Loo),他们在登嘉楼投资机构(TIA)成立初期就被刘特佐安排进来了(请看《Project Uganda》20150727)。

反贪会在今年7月向唐发逮捕令。沙鲁说,唐被视为刘特佐的左右手。

现在我们才知道,不止和IPIC的合作是一场骗局,连从一开始和沙地石油的联营计划也是骗局,10亿美元寄到假的沙地石油,7亿美元即被转存到刘特佐的GoodStar户头,其余3亿美元则汇去了JP Morgan(Suiss)SA资产管理公司,在那里和假沙地石油开了一个联名户口,并以“JVCo”作为户口名称。

听起来可真荒谬,却是确确实实的发生,身为CEO的沙鲁都不知情,身为顾问主席的时任财长首相纳吉知不知情,还是也被刘特佐蒙在鼓里?那就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更荒谬的是,1MDB后来再汇了8.3亿美元给这家假沙地石油,也是国行总裁洁蒂一直要1MDB赎回来的部分资金,即后来阿鲁声称已连同“盈利”投资在一些“单位”,因此无法赎回来(请看《洁蒂最后一击》20160324)。

阿鲁是后来才进来1MDB的第三任CEO,他知不知道这是一场大骗局呢?

奇怪的是,《砂拉越报告》和《华尔街报》当时的报道只提到假的Aabar公司,却没提到沙地石油也是假公司。难道他们也没发现到这点?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10465/【打開天窗】沙烈賽益為何不進土團黨?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