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August 2011

沙巴「非」公民是全國之冠


從沙巴人口不尋常的對比和增長,難道當局不會覺得可疑嗎?

為何州領袖對此依然不聞不問?

還是他們早就知道答案,所以保持緘默?

從最新的大馬人口數據發現,沙巴占了甚多「之最」的「榮譽」。

1。沙巴非公民對公民比率最高(27.7%)。納閩第二(14%)、聯邦直轄區(9.4%)。

2。沙巴大馬公民巴仙率最低(72.3%)。納閩第二(86%)、聯邦直轄區(90.6%)。

3。沙巴人口是全國第三多(321萬)。雪蘭莪最多(546萬)、柔佛第二(335萬)。

4。人口分布率沙巴第三高(11.3%)。雪蘭莪(19.3%)、柔佛(11.8%)。

5。人口增長率:沙巴第三高(2.1%)。雪蘭莪第一(2.7%)、馬六甲第二(2.6%)。

6。沙巴擁有最多的非公民(38.2%)。全國非公民人數232百萬,其中89萬住在沙巴。

以上數據來自大馬2010年人口普查報告書。

沙巴人口3,206,742人,2,316,963名是大馬公民,非公民889,779人。

也就是說,在本州,每五人就有兩人是非公民,這個比率是相當驚人的。

奇異的是,自統計局上周五公布上述報告以來,至今未見任何州領袖針對這些數據發言。

是因為這些數據早在預料中,所以無話可說嗎?

最起碼,總該表示要研究為何本州的人口增長率都比他州來得高。

更諷刺的是,我國非公民人數已超越印裔成為國家第三大“民族”了,這還不足為慮嗎?

我也很好奇,統計局是如何統計這些數據出來的。

非公民人數,想當然應該是合法進來的非公民吧!那些非法移民,既是非法,又怎會讓你統計得到?

若把非法的非公民也算進去,恐怕更不止此數了。

還有那些已經取得大馬卡而成為大馬公民的「非」公民呢?

那也是不計其數的。

針對上星期選委會副主席要求出示非法移民成為選民的證據,本州「移民專家」莊永諒醫生說,在1999年的里卡士州議席選舉官司,已經證明本州有幽靈選民的存在,法官更說有關選民名冊只是“冰山一角”。

莊永諒醫生說他本身已把證據一再提呈給選委會,但選委會一直無動于衷。

他問:他還要甚麼證據?

莊永諒醫生也指出,在當年M計劃下的大馬卡持有人多達73萬;這意味着,本州86萬選民當中,至少有20萬是持有M計劃身份證的。

如果你說因為他們持有“身份證”所以可以登記為選民,但,選委會有沒有先查清楚身份證的“真偽”?

當然,選委會會說那是國民登記局的事,不關選委會的事。

首相署部長納茲里不就說過:

選委會沒有非大馬出生的合法選民人數和他們的出生地資料,因為選民登記表格中並沒有列明這一點。

所以,選委會如何那么肯定,沒有非公民“成功”登記為選民?

沒有的話,那又何須推行“指紋識別系統”,那不太自相矛盾了嗎?

我想,所謂「定存」的意思,大概也包括這些「非」公民吧!

難怪有人膽敢自封蘇丹。

1 comment:

大佬 said...

聘请非法外劳当廉价工人的老板们,你们功不可没。(大佬我又祸从口出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