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uly 2011

從外勞合法化到移民選民化


內長說“絕不延期”的「6P」行動,為合法外勞進行的「指紋識別登記」期限,原本是到本月31日。

但,剛剛看到即時新聞,內長宣布延長合法外勞的登記行動,但新日期未訂。

我早就說了,近200萬的人數,怎么可能在兩個星期內登記完畢?

內長說:至周一為止,共有39萬合法外勞已經登記。

那僅是合法外勞人數的五分一。

照這個速度,合法外勞的登記行動,可能要50天才登記得完。

所以當時我就預言必會延期,果然又給我言中。

如此一來,「6P」的第二階段,為非法外勞進行的「漂白行動」,是否還會如期在8月一日展開呢?

這點內長沒有說清楚。

其實,因為是不同的對象(合法與非法外勞),兩者可以同步進行。

除非是人手不夠。

其實,國內的外勞已經到了相當驚人的地步,之前只說有200萬人,我以為那是外勞的總人數。

但根據官方透露的數據,合法外勞有190萬人,非法外勞估計有210萬人,加起來就是400萬人。

這還不知包不包括沙砂兩州的外勞在內。

而大馬人口僅有2700萬人,這樣算起來,外勞人數豈不占了總人口的15%之多?

即是說,走在街上,迎面走來的,每10人中,就有一至兩位可能是外勞。

我國真的需要那么大的人力市場嗎?

我相信這么龐大的人數,顯示外勞已經過剩了。

如果每個進來都有工作做,那還好,如果沒有,只是游手好閑,甚至干案,對國家就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矛盾的是,這邊廂有數百萬名外勞涌進我國找吃,那邊廂,每年有兩萬名我國大學生畢業後找不到工作。

這種mismatch,該如何解決?

此外,選委會副主席旺阿末昨天來到沙巴,他要那些指國內,尤其是沙巴,出現非公民成為選民的人士拿出證據,以證明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覺得旺阿末如此駁斥,就給自家摑了狠狠的一巴掌。

選委會當下不是要像移民局那樣,落實「生物識別系統」嗎?

連首相都說,那樣將“確保我國的選舉公正及透明”。

選委會主席阿都阿茲也說:幽靈選民和重復投票的問題不再發生。

既要落實「生物識別系統」,不就承認上述問題存在嗎?

本州外來移民如何成為選民?在本州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

難道旺阿末沒有聽過當年的Project M嗎?

有關書籍也出了好多本,據我所知,Mutalib Mohd Daud(慕達立)著作的就有三本:

1。Counterfeit ICs: The Rape of Sabahans' Rights (1999),
2。Voters for Rent, Project IC: Mahathir's Agenda Behind (2006),
3。007-The Last Malaysian(2007)。

莊永諒醫生也在2009寫了一本《Lest We Forget》。

如果他們是憑空捏造,為什么警方不逮捕他們?

案也報了無數次了。

但,當局一直都沒有采取行動。

要證據嗎?旺阿末不妨先讀一讀這些書,或到警察局去索取資料,不然就去拜訪上述兩位非法移民專家,相信他們可以提供很多證據。

1 comment:

大佬 said...

外劳的数量,超过大马第三大种族,印度人的人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