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August 2011

真的會把非法外勞遣送回國嗎?


外勞登記運動又再延長,這次延長到月底?

如此舉棋不定,如此朝令夕改,如此反反復復,老實說,不知有多少人還會把高官的話當真?

所以不能夠怪人民,為什么喜歡在最后一分鐘趕事。

內長約在兩周前曾說:他不會訂下新的截止日期,因為那樣人們只會等到最后一分鐘才去登記。

說歸說,后來還是訂了新日期。

訂了又怎樣?等到新限期到了,忽然又說延長到月底。

只是一個登記運動,至少把限期延長了三次。

早知如此(也的確早知會如此,內長自己說的),那為什么不一開始就乾脆說明是一個月?

如此一次又一次的狼來了,也難怪人民不把部長的話當真。

其實,我也真不懂,上周末,不是有透露說此次登記運動共有約200萬名外勞登記嗎?那不也是當初所預期的人數嗎?

既然這樣,那還有必要再一次延長期限嗎?

政府的預定人數究竟是多少?

開頭我就說了,要出來的,早就出來了,不要出來的,哪里會肯出來?何況還要還一筆費用?

關于費用,也說詞不一。

一下子說沒有收費,一下又說經過代理就要收費,然后又說登記免費,漂白就收費,然后數額又從數十到數百不等,等等等,我也讀得眼花繚亂。

這邊廂,州政府也學到了半島同僚的“惡習”。

原本說這里只登記不“漂白”的,現在又改口說將研究是否又必要為這些外勞進行“漂白”。

你看,官員做事的態度就是這樣“來來閑”,這些應該是在開始前就做了決定的,而不是在進行後又來生變。

更好笑的是,這位首長署部長納昔沙卡蘭說:有些外勞沒有雇主。

沒有雇主,那就是非法啦!難道政府還要考慮讓他自己當老板?

連大馬雇主聯合會也忍不住開聲,說政府此舉與原本要減少外勞人數的宗旨相違。

對啊!政府的舉動,好像對目前出來登記的外勞人數不滿意,希望看到更多的外勞獲得“漂白”的機會。

給我的印象就是:政府好像不舍得把這些非法外勞遣送出境,所以把登記行動延期又延期。

所以我預測,原本要在11月展開的逮捕行動,到時肯定會展延。

你相信那些沒有登記的非法外勞,真的會被遣送回國嗎?

且拭目以待。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