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August 2011

Esso少賺馬幣三億大元?


上周五,埃索(Esso)臨尾反彈,收市4.08元。

當時納悶,不是應該往獻購價3.5跌下去嗎?

隔天讀報,才知道原來武裝部隊基金(LTAT)有意出價5.2元爭購65%的埃索股權。

這是《The Edge》引述《每日新聞》的報導。

但我仍舊納悶,為什么僅《每日新聞》有此報導?《The Edge》還引述自它,其他報紙也沒有相關報導。

看起來好像是該快報的獨家新聞呢!

報導若屬實的話,看起來也好像只是LTAT隨口說說而已,要不然,其他報紙還不爭相跟進報導?

今天,埃索一度攀爬至4.23,但后勁不足,到了中午已跌破周五收市價。

其實,LTAT和母公司保實得早在五月期間就已表示對埃索有興趣,至于為何后來沒有跟進,最后落入菲律賓生力手里,而且是以超低價格賣給“外人”,相信LTAT本身最清楚。

如今卻表示愿意以5.2元獻購,這是很令人質疑的。

比如說,既然五月間就已經有意思,那后來有沒有作出獻議呢?

埃索說:生力的offer是最高的價錢,那只有兩個可能:一是LTAT后來沒有offer,二是有offer,但價錢低過3.5元。

如果這純粹是項商業交易,那價高者得,那也理所當然。

但當你知道生力后面的人物,這項交易就顯得不簡單。

最起碼,LTAT要解釋既然有意以5.2元買進,為什么會“臨陣退縮”?

這個價錢,比生力的價錢還多出整整49%,將近一半,埃索豈有不接受之理?

白白少賺三億大元馬幣呢!

而且,最捍衛NEP股權,也把官聯股權當成土著股權的土權,為什么對此事件不哼一聲?

記得土權如何要巫商保留肯德基嗎?

這次,為何不叫LTAT死都要取得埃索?

何況“搶購者”還是一家外商,也是一家釀酒的“罪惡”公司!

依布拉欣為什么沒有呱呱叫?

http://www.bharian.com.my/bharian/articles/LTATmasihminatekuitiESSO/Articl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